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跑跑人生】紀念滿兩年之我的跑跑人生

跑跑的緣起

2013年,我還在小小顧問公司裡面打滾,每天面對老闆和公司經理快節奏的產生報告書,
那時候的我,根本覺得馬拉松的世界一定不是我會接觸的世界,但事情就是會這樣超展開...

2015年換了工作,但遇到很多很多的菜鳥和很多很多不公平、不正義的事情(請開始播放海島天光...然後路過立法院),阿不是啦,反正就是對新單位有很多的適應不良,遇到很多讓我腦動、肝火動的事情,這或許是我的業障重吧!

所以,就在2015年底的時候,我的業障重到我都差一點憂鬱症了,醫生對我說...你可以學習轉念,或者是...你要不要找一個可以讓你轉移注意力的事情來做呢?

事情就是這麼奇妙,為了不要讓自己陷入憂鬱症,
(因為同事裡面,已經有超多人因為憂鬱症而離開工作崗位了...你沒看錯,不要以為公部門很爽,老屁股和莫名其妙的政治問題更是造成憂鬱症的主要原因)
2016年,我竟然開始了我的跑跑人生...
莫名其妙的認識了馬友友(跑馬的朋友,不是拉大提琴的那個阿伯),
我本來只是去他家吃飯開趴踢的,結果就傻傻的被找去跑步,
更在年底的時候,去買了台北馬拉松半馬轉讓(還好有跑完,不然我應該不會想要繼續挑戰全程馬拉松了),一步一步的開啟了我的跑跑人生。

跑跑人生好處多多

跑跑人生對我來說,有好多個好處,

  1. 第一個好處,就是我的心情變好了
    不用再去看醫生,因為現在出去跑跑就可以轉換一下心情,感受讓自己從頭到腳熱起來之後,大汗淋漓的爽快。
  2. 第二個好處,當然就是我的體重一直一直往下降耶!!!
    從跑步到現在,已經瘦了8KG了,覺得我自己怎麼這麼厲害啊~
    都不用去吃減肥藥唷~
    但真的飲食也要控制啦,晚餐提早吃,或是運動之後少吃一點
  3. 第三個好處,就是我的體力變好了,
    以前隨便一個過年大掃除就要我的命了,
    但現在可以持續放電很久~不會走一兩趟垃圾場就累得要命
  4. 第四個好處,就是睡眠品質變好
    以前可能是因為業障重,我睡到清晨的時候,就會翻來翻去的,很淺眠,但跑步之後,睡眠品質變的比較好了,可以一覺到天亮,當然不是說變得很好,但至少一覺到天亮我覺得就夠了。

這一切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這一切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最最最要感謝的,是莉莉姊一家人,
如果沒有莉莉姊和林科突然說甚麼要約出去跑北大一圈,我可能到現在還是一個小胖子,
如果沒有去福岡馬拉松當親友加油團,
(比賽前還有人報名然後突然之間不去...這家人計畫趕不上變化的速度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我可能不會立下志願開始跑馬拉松,
如果沒有馬友友說甚麼要去跑慕尼黑馬拉松,
我可能很隨便的就把台灣某個馬拉松當作初馬了。

其他要感謝的,是工作上給我挫折,屢戰屢敗的隊友們
如果沒有工作害我心情不好,我可能不會想到跑步可以讓我轉念,
如果沒有主管搶我的車位,我可能不會發現原來我的正義感這麼強烈,
如果沒有愛睡覺的隊友,我可能不會邁開步伐開始強化自己的專業和體能。

另外也要感謝阿葛教練和陪練的大家(尤其是蔡美麗和MIN),
如果沒有你們陪我重訓、有氧,我可能超快就半途而廢了,
如果沒有你們在那邊喇低賽,我可能會把喇低賽的時間拿去砍教練,
(然後你們就會出現在社會版頭條唷~~死後去天堂的時候可能會被記上一筆優秀事蹟...例如說:曾經借由喇低賽阻止了蔡小希殺掉阿葛!!  與神同行看太多@@)
總而言之,跑步帶來的改變,真是讓人又驚又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