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讀冊】我所理解的生活


作者:韓寒
出版日期:2013年1月

這個星期我只讀完了一本書...一本阿六仔的書。
是我同學推薦給我看的,還不賴喲!
算是個針砭時事很精辟的傢伙,裡面有一篇散文是敘述我們人對於特權的看法,我覺得很貼切。

他說:那些看不慣特權的人,其實是因為自己沒有特權,當我們有了特權時,就不會看不慣了。

哈,我也很希望我有特權,可以在要去上班的時候,紅綠燈都隨我調整,要去哪裡,馬上就有車子可以接送,也可以不用跟著大家搶票,票就自己送上來。想吃什麼,不用排隊,馬上就有人幫我把愛吃的端上來。喔耶,特權真不錯!

還有幾篇關於知識份子的,中國大陸把公眾知識份子叫做公知,好像真的是個很公共的東西一樣。我也希望自己成為自立一家的公知,可以把自己所信仰的事情、自己擅長的事情傳播出去,讓更多人認同,讓更多人受益。

他也有幾篇寫給自己的女兒的,他只希望自己的女兒能有一技之長,不會造成社會的負擔,哈哈,我也是這麼希望的,有一技之長,然後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不要造成家人以及社會的負擔,幸好,我有做到,算是給爸媽有個交代了  XD。

最後,書還在我這裡,有需要借去看的人,歡迎跟我說一聲!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