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文章轉貼】不購物的一年 - 紐約時報中文網

不購物的一年 - 紐約時報中文網:

我覺得內容裡面,最吸引我的是這一段...

我們不停地買買買,就像在玻璃塗了一層厚厚的凡士林:我們能看到外面有一些明的、暗的形狀,但我們在不斷渴望自己還想要的東西時,錯過了人生的細節。我並沒有開始記賬,沒有把不買香水省下來的錢捐給窮人;但我對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們掙錢、花錢和攢錢都是為了得到自己想要和需要的東西。一旦我能克服自己的慾望,誠實地了解自己的需求,我就更容易把自己更多的錢送給那些真正需要它的人。

或許,我也可以來試試看,我是不是可以保持一年之內不買衣服、包包、鞋子呢?  哈

'via Blo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