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跑跑人生】2018.09.15-2018.09.19首爾五天四夜快閃跑跑人


我終於踏上韓國的首都了~~~
(謎之音:我為什麼去這麼多次韓國,竟然都沒有路過人家的首都咧?)
(誰叫我之前都買不到便宜到嫑的機票阿!)

話說這個行程真的是來的莫名其妙,
因為那時候我和我的馬友友就只是想要買從日本東北馬拉松回來的機票,
(稀哩~你沒看錯,就是在2018.01的時候熊熊給他決定下去的)
一時腦波弱的想說...疑,日本東北隔壁的首爾機票怎麼好像有點便宜(來回大概7500),
加上我們兩個跑跑人又剛好都沒去過首爾,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傻傻的把去首爾的機票給買下去了。
(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一個腦波弱的人)

然後,首爾快閃跑跑人之旅,
就這樣默默的過了8個月...一直到要出發的前一星期,
我們終於要面對那空白的跟衛生紙一樣的行程了~~
還好,旁邊有很多人已經去過首爾了,
從呼呼貓、沈同學FB打卡紀錄上面找了很多參考資料,
網路上也google得到很多旅遊景點,
可是,我發現一件事情...關於首爾跑步的文章怎麼這麼少阿?
為了不要荒廢我馬拉松的訓練,
我們兩個就傻呼呼的下定決心,
帶著跑衣、跑鞋和帥氣舒適的太陽眼鏡,
我們一定要在首爾當一下RUNNER

所以,下面是我們首爾RUNNER的菜單...

Day 1

China Airlines
下午4:07-下午7:25從 TPE 飛往 ICN 

第一天沒有安排跑跑的菜單,就只是搭飛機、轉捷運、走路去旅館,
然後,在飯店周邊覓食~
我們兩個第一天很呆,竟然沒有發現飯店就在清溪川隔壁,
硬是往偏僻的市政府走,星期六晚上,市政府根本就冷清到了極點了~~
晚上覓食的時候,還看到市府廣場上搭了帳篷,我們還想說...耶,明天可以來逛市集惹~~~~
就這樣,晚餐就在簡單的7-11解決了。
結果隔天發現,帳篷其實是因為no car day的關係,超棒der~




Day 2
跑步去弘大~~~

因為從地圖上面看起來,
弘大距離飯店不過短短的5公里,(對RUNNER來說,5公里根本就是一塊蛋糕)
但我們小看了揹著背包跑的困難,還有,我們沒有把迷路算進來,
於是...短短的5公里就這樣被我們跑成了8.49公里...
看了我的路線,是不是覺得很誇張...
(我的馬友友沒有因此把我殺掉,我真是太幸運惹~~~)
還好,弘大真的很漂亮,值得我們這樣傻跑過去,話不多說,看照片!

這是還沒分岔路之前的公共藝術


這是迷路過程中我們的補給,其實還有煮玉米,但還來不及拍就把它吃掉了

弘大車站旁邊的舊鐵道改為綠帶,就算是下雨也很繽紛~

 弘大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遇到蠟筆小新園長開的車!!

Day 3清溪川、東大門DDP、東大門

有鑑於前一天我們實在迷航太遠,
為了避免我們又再度謎航,所以,今天改跑簡單一點的路線吧~
(哈哈哈 其實是我已經累死了...一心只想去看Zaha Hadid設計的東大門DDP)
這條路線實在是太簡單了,沒有甚麼特別需要叮嚀的,
唯一要注意的,是你一定要記得帶兩套跑衣,
因為,如果昨天那套洗了還沒乾,今天還可以穿另外一套,
今天我們又很幸運地遇到清溪川可愛的小市集,然後順利的從清溪川-光化門跑到清溪川-東大門
心滿意足的逛起了DDP,接著去周邊百貨公司吃午餐,再去逛馬友友專家最想去的布藝市場,
要我說,我覺得東大門DDP超級厲害!!!一定要排這個景點~
另外是布藝市場,根本就是(永樂市場+南京西路+台北後火車站+碧華布街+華陰街+URS21+民生西路+大稻埕)*1000
超級大,綿延到天邊~~~你如果是喜歡手工藝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這麼厲害的地方!!!















Day4
光化門、仁寺洞、龍山汗蒸幕、明洞買買買



左邊是早上的路線,右邊是下午去龍山的路線
這次早上是我帶路,還好沒帶迷路,不然我覺得我會屎在首爾歷史街區~
下午因為路線跟弘大的路線有一點點兒像,馬友友害怕我又很亂來的亂帶路,
所以下午的路線是馬友友帶頭跑,都沒有迷路耶!!!
應該要搬一個獎給首爾和google把指標做的這麼好~~~
話不多說,來看照片。

 仁寺洞



光化門附近的圍籬,我覺得做的好棒啊~~~





仁寺洞怎麼也這麼好逛阿~~~~每一棟建築都好有特色

Way to 龍山



明洞




Day5

China Airlines 161

這一天因為班機太彆即了,我們一大早就起來刷洗,沒得跑~

Final

我覺得這樣五天四夜的跑跑人之旅挺不錯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跑跑,或許可以試著來一次首爾跑跑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