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跑跑人生】2018東北風土馬拉松

我終於完成第二個馬拉松了~~~~~~~(瘋狂灑花)
這次參加的是東北風土馬拉松,
在報名之前,完全對東北風土馬拉松沒有概念,
就只是看了別人的變裝路跑分享文,我就這樣傻傻的報名了!
是的~~
我就是連馬拉松在哪邊舉行,跑步的時候是冷是熱,路線坡度是陡是平,
有沒有交通、住宿以上這些問題都完全沒考慮!!
只知道可以飛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哈哈哈  我就是這麼一個傻跑的人)

就在慕尼黑馬拉松完跑後的三周,
沒錯,月曆都還來不及翻頁...下個月信用卡都還沒結清的時候,
我就又報名了另一個馬拉松,
我明明就在慕尼黑跑完的時候跟我馬友友說,我全身上下好像被揍過一遍耶~~
到底是什麼樣的欠揍體質,又去報名下一個馬拉松啊?

報名完成之後就立刻來找交通和住宿,
在找的時候,我才發現...阿靠,這個馬拉松坐捷運、火車都到不了~~~~~~~~~~~~~
日本不是軌道很發達,竟然馬拉松辦去一個偏僻的湖邊,歐~~~買~~~餔~~~打~~~~
然後還有一件令我緊張的事...
因為我很窮,
所以只做得起廉價航空,結果廉價航空的飛機票只從2017年9月賣到2018年3月25日,
阿哩咧,去程和回程要分開來買~~~不能一次買機票就解決了,還要等待新一波的特價...
還好回程的票在12月就能確定了,不然也太令人緊張了吧!

然後,我這次還要挑戰,左駕,晚上九點從仙台機場開車去登米市!!!
哈哈哈哈哈,好不容易抵達仙台機場,但是租車公司的櫃檯沒有人耶~~
還好,他們有留電話,我們只好請旁邊服務台人員幫我們打電話給租車公司,
遮騰了三十分鐘之後,我終於可以開車了!!!
第一步,來打方向燈左轉,ㄜ...怎麼是雨刷在動,
好不習慣左右相反阿,而且右邊對向車道一直有車子朝我開過來,
我下意識的想要往左偏~~~
然後馬友友就會很緊張的說你快開到路肩了!!!嚇死包包!!!

Finally,我們開了兩小時左右,終於抵達登米市(Dome)的飯店了~
登米飯店小小的,我們只待一個晚上隔天就住去花山了

馬拉松的前一天,
我們一大早就check out去了馬拉松會場,
先去熟悉一下馬拉松當天的場地,
買尬~~會場怎麼會這麼漂亮!!!!




是一望無際的大湖耶!!!!真是美呆了~
而且大會前一天的食物園遊會,根本讓我在這裡吃吃喝喝到流連忘返,
飯糰怎麼都這麼好吃阿?!還有好多文創小物,根本讓人在這邊就失心瘋阿~


在園遊會玩了一下午之後,我們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去到一個更偏僻但又更漂亮的地方,花山!!

花山好漂亮~~好想要一直待在這裡不要走阿~
這次我們住的是花山的溫泉旅館,非!常!棒!
房間裡面沒有浴室,只能去溫泉湯洗澡~~~好棒棒

在這裡一定要說一件搞笑的事情,
因為我和馬友友都不會講日文...就算會也是電視劇裡面學的那些而已,
(對我這個喜歡刑偵劇的人...我只會犯人、殺人、嫌疑人...這樣對嗎?!)
那就是飯店的接待很神奇的死不說英文,
所以她很聰明的,從櫃台拿出了一台PAD,打開google翻譯,
對著PAD說...很抱歉,我有一個請求,請問我可以用PAD翻譯來跟你們溝通嗎?
買尬,這時候我能說不嗎?  我們只有可以這個選項了吧!!!
然後,接待先幫我們結帳,這時候...她竟然說我們沒有訂晚餐!!
這樣不對...
我們馬上改說我們要晚餐,
但我們的晚餐一個要素食,一個不要甲殼類,
(接待這時候應該覺得崩潰吧...不會日文為什麼要來鄉下找我麻煩?)
所以接待幫我們問了廚房是否能準備,幸好答案是可以!!!但要等兩小時~
那有什麼關係,老娘都已經來到這麼偏僻的地方了,
這兩小時就好好的享受溫泉吧~~~

接著接待就帶我們去房間,
更搞笑的是她對著PAD說著日文,
解釋了電視機、廁所、洗手台、肥皂、毛巾和浴衣,
最扯的是還有拖鞋...哈哈哈哈,這些沒關係啦,
我們不會用也沒關係啦~~只要知道要去哪裡泡湯、泡湯時間是什麼時候就可以了拉
然後要離開之前,
還很慎重的對著PAD說...
真的很不好意思用這樣的方式跟你們溝通,
聽說你們要去跑馬拉松,
祝你們愉快。
買尬,我快笑噴了,但是又不好意思在她面前直接大笑,只好憋著,憋死我了拉~

吃飯前和吃飯後都可以去泡湯,這真是太享受了!!!
可惜的是我們跑完之後沒得泡了~~~好不想離開花山呀~~~~

馬拉松跑跑當天,我們起了一個大早,
雖然9:30才開跑,但因為花山到登米至少需要一小時,
我想我們還是早一點出門好了,萬一中間花生省魔術,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因應一下。

東北風土馬拉松開跑之前,根本就冷死人了~~~
前一天好像有下雨,地上都髒髒的,
但還算是一個氣候宜人的好天氣,
於是我們就用七分速開始跑了,跑起來超棒心情超好的!!
因為風土馬拉松就是標榜吃飽吃滿,中間總共10個補給站,補給超豐盛!!
我好喜歡第一圈的cheese tar!!  青森蘋果!!   甘酒!!  醃桃子!!!
買尬,怎麼每一站都好好吃~~~
可是坡怎麼這麼多阿?!才剛上一個坡就又下坡,然後又上坡,結果又下坡,
跑到32公里的時候,覺得我的大腿已經不是我的了~~
怎麼還有10公里要跑阿?!!買尬~~~






馬友友怎麼還跑得動阿,我只能跟她跟到38公里左右,
然後就放棄跟著了,因為腳真的好酸~~~好想用走的阿~~~~~
馬友友海放我6分鐘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老天鵝阿  馬友友怎麼這麼會跑
最後完跑時間  5:24:00  歐   我的PB好像有點難破...
平均速度是7:43/km,哈  好像還行拉~

等我們跑完之後,大會竟然已經開始收攤了!!!
我還想說我想吃昨天好吃的飯糰還有要去光顧一下社福文青店耶~~~
結果根本來不及阿,人家早就收好好要準備開車走人了。
我們只好默默的摸著鼻子走去開車,奔回仙台拉  >"<
這次馬拉松跟慕尼黑很不一樣,跑到最後都不會餓~~~~
但跑到最後一樣很想吃鹹的東西,
還好他們的運動飲料是鹹的 ,好好喝喔,怎麼喝都不會膩,
食物補給豐盛到一個不行,本來覺得跑不動了,
但想到再撐個一兩公里,就又有新的東西可以吃,瞬間動力又來了!
中間我們經過好多次橋,橋的風超級大~~
我覺得我都快要被吹走了,還好吃得夠多,風吹不動我,(菸~~)

跑完馬拉松之後,
我們花了兩天逛了好多次仙台車站周邊地區,
仙台有名的景點我們好像一個都沒去,
有關伊達政宗系列景點...完全沒去  哈哈
牛舌系列餐廳...因為我吃素,也是一樣完全沒去,
但是還是參觀了仙台媒體中心,吃了好吃的脆皮鯛魚燒、蕎麥麵、拉麵、飯糰、TOLLY'S,
逛都逛不膩的藥妝店,我想我應該有逛了五間~~(最厲害的是,五間都不一樣!!)
買了贈品無敵的日本雜誌,然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