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跑跑人生】201911富士山馬拉松Day 1

去了日本這麼多趟,我終於看到富士山了!!!!

今年唯一的一場全馬,我選擇了富士山馬拉松,
因為今年年初實在是太忙碌了,等標期直逼半年,
在等標期間,很怕怪事情發生,一直不敢報名上半年的馬拉松,
於是,我在四月底鼓起勇氣報名了富士山馬拉松,
我還順便找了兩個高中同學
林笑笑和Carol Yang,來當我的馬拉松應援團~

有找他們來當應援團真是找對了,
畢竟本人完全沒去過富士山,
連要搭什麼車子過去都沒概念,
當初報名上了之後,
猛然發現,哇哩咧,河口湖附近的飯店,
根本全滿啊!!!!!
我只好默默的訂了一間距離河口湖15公里遠的山彥民宿,
然後鼓起勇氣跟民宿老闆說...
我屎定了,我雖然報名上馬拉松,
可是我唯一找得到的住宿,就是你們家,
在馬拉松起跑的當天,你可不可以借我腳踏車,
讓我們騎過去比賽呵呵呵!!!

民宿主人說...
我們沒有車,也沒有腳踏車可以借你。

震驚!!
難不成我要去住東京,然後搭4:26的富士急去跑馬拉松了吧~~
這樣跟我報名日本馬拉松,可以睡到晚晚,然後九點才起跑的初衷根本完全違背啊~~~

結果民宿主人可能收到了我的求救訊號,
他隔天就回信說...我們這次可以載你去起跑點,但僅有這次!!!!!

哈哈哈,我實在是太愛他了,
如果有任意門,我應該會立刻飛奔過去跟他跪拜了吧!(那就不用載你去起點了啊!)

交通的問題解決了一半,
之後我們很隨意地選擇了台灣虎航,
11/23星期六凌晨12:10出發,然後11/26星期二回台灣的班機,
但我和我同伴從八月開始,
根本忙到沒有時間討論行程,
還好有路跑+旅遊小秘書...林笑笑,
雖然他人生不知為何走到了一個極致水逆(應該快變成水泥了我想...)
連能否出門都不確定的他,
很佛心的幫忙大家訂好了去富士山的富士急,
以及從河口湖回來的巴士車票~~
我實在是選對應援團了~(其實根本沒有在選...)
Carol Yang也幫我們決定了東京的住宿,
然後我只要帶著行李,不用帶腦袋的就出發去日本了~

抵達東京羽田之後,搭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日本單軌電車,
電車好可愛~是寶可夢列車,可是好晃,
而且我整個人睡眼惺忪,東京又他媽的又濕又冷,
這個開始我不喜歡...這是什麼淒風苦雨的起頭...
車窗上面有貼著可愛的寶可夢
  
轉車時的車站,大概ㄌ點左右,整個車站都是我的~
還好林笑笑會日文,最後三個座位被我們包了!

抵達新宿之後,領得富士急的車票,
覺得肚子餓了起來,於是三人開始傻傻地覓食,
但是!這時候的新宿車站裡面的店,只有便利商店有開RRR,
於是三個人開始瘋狂在便利商店買起了飯團,
然後癡癡的望著還在準備中的湯麵店,好想走進去吃啊~為什麼還不開~~~~

和沒有特色的富士急合照

車站上可愛的富士山廣告

順利搭上富士急之後,我們又開始另一波的睡眠(老了~不能再搭紅眼飛機了)
從新宿到富士急的火車上,我幾乎只有睜開眼睛半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睡覺,
旁邊充滿了泰國人~聽不懂的語言,讓我睡得更好了...
抵達馬拉松會場!!是不是有點淒涼~
抵達河口湖之後,因為跑者check in 時間是下午一點才開始,
我們先去湖邊吃一頓,觀賞了一下沒有富士山的河口湖...
當我們抵達河口湖,一直到我領到路跑物資的這一路上,
全部都下著雨,又濕又冷,我實在是開心不起來,
千里迢迢來到了日本,結果風雨交加,來到了準備一年的富士馬會場,
領到物資的當下,我只是一直在盤算著,
這種雨勢,我明天跑得起來嗎?
雖然我有準備雨衣、浴帽,鞋子也有貼了防水膠帶,
可是這是8度的雨天啊,我是不是會冷屎啊~
領得物資!我真是一臉囧啊!

排隊領物資的人潮和雨傘~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只好在雨中作樂,好好的做好明天淋雨的心理準備,
先去西湖根場聚落參觀參觀,






這時候的我,壓根沒想到我其實隔天還會跑進根場,
覺得秋天的根場很漂亮,楓葉都紅了,
柿子、玉米跟古蹟非常的搭,
到處都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但重點是...怎麼都看不到富士山啊啊啊啊~~~
Carol Yang說著天氣好從根場往那個方向看,可以看到富士山,
囧,我現在只看到一坨坨烏雲...好希望可以看到富士山啊!
我都花了四千多日幣搭富士急來這裡了~
為著就是希望可以早一點看到他啊~
但今天天氣太差了...富士山完全不露臉。

晚上我們在民宿開心的吃飯,
只有一個字,好冷啊~~~
民宿婆婆說,這兩天天氣突然變冷的,
要我們多穿衣服,明天加油了~

幫我的裝備來一張開箱文
晚餐~

三人躲在暖被桌裡面,好溫馨啊~

很厲害的大吟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