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看戲心得】風從何處來,2021線上群聚版

又是一個藝文的周末,

今天下午上完運動課之後,
黏在床上、電腦前面、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勢,
看完了唐美雲歌仔戲團《風從何處來》,

附上簡介...
https://reurl.cc/Gmq73v
--
之前我很害怕進劇場看台語劇、歌仔戲,
因為我的台語實在是太太太爛了,
要我看台語的戲劇,
簡直就跟要我聽英文歌劇一樣,
超級困難,
只聽得懂30%,其他70%都要用猜的。

很感謝文化部、唐美雲歌仔戲團願意在疫情期間,
用直播的方式讓大家欣賞歌仔戲。
也因為有中文字幕的關係,
真的親切很多~讓我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
也可以體會到戲劇裡面各個角色的心情起伏。

很酷!
用六祖慧能與神秀之間的故事,
反照戲班裡面的鳳蕭與鳳笙惺惺相惜的故事。

演員們真的很厲害,
同時要演很多角色耶~
因為是在講戲班裡面的故事,
演員不只是演自己,還要演劇團演的角色,
把劇團裡面演出的角色融入在戲班的日常生活中,

舞監超強,
故事穿插古今、衣缽記的戲裡例外、戲班每個人的心情流動,
超級厲害~~

劇裡面用的大型投影,
看現場一定更精彩。
喜歡神秀寫偈投影的部分,
也喜歡呂布和鳳笙戲裡戲外的對話,
好美~現場一定更厲害。
下次一定要進劇場,看一次歌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