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面試兩三事...

今天去阿福的公司面試,
面試官一個都沒見過,因為個人堅持原汁 原味!
所以也沒化妝也沒穿套裝的就去面試了。
而且中午還去吃火鍋,
面試官們應該覺得我很愛吃吧,
一身火鍋味!

面試 第一個問題:
你對於本公司應該有一些了解,能否請你花三分鐘簡介一下你自己,以及將來你來到公司後預計擔任的職務?

面對這種問題,
應該答過很多次阿...但是卻吱吱嗚嗚的講不清楚,
反正大概就說是成大畢業,城鄉所畢業,之後還在建設公司工作,
然後對於老師講說我對貴公司有一些了解...
其實我沒有很了解,
因為我的指導老師不是阿福啦!!
也只修過老師兩門課,實在稱不上是了解,
最多只是知道減災,應變,救災,復原...其他的我還真不懂。
所以我預計來公司...
運用我的gis知識,和我所學的路網分析,針對不同都市災害來作多目標分析吧!

我答到...我的指導老師不是阿福的時候...
評審委員竟然大笑了。
我沒有要搞笑,只是氣氛緊張,我必須讓自己放鬆,
但是各位評審,你們也笑太over了吧!

但是最好笑的應該不是這裡。
是他們問說我花了三年讀研究所,
老師都沒有意見嗎?

好滴...
我開門見山的說...
我覺得城鄉所是一個特別的研究所。
老師們應該超了解城鄉所的脈絡吧!
也開始大笑了!

個人覺得今天下午我擔任了十分鐘的小丑,
希望
各位面試官能夠好好的看清楚來面試的小朋友,
我這樣的小丑如果上的話,
可以破除很多老師的迷信!土碩士不輸給流鶯留美的人。
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