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未來?

討論了一下未來要做什麼,現在的生活是不是自己要的等等之類的話題,
我清楚的知道,你的生活方式不是我要的,
我承認現在的生活雖然不算大好,但也不算大壞,
所以...我確實不知道十年後我要做些什麼,
但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每一件事情我都有參與,也都好好的做了,
從這一個當下,我確實知道我在這個公司,我會學到、經歷到這些,
也正如你所預測的那樣,我知道,但是我還是要走這一段,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因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要我走過了,我才會醒來!

或許,我羨慕你的生活,但是那僅只於羨慕,
但是我無法走跟你一樣的道路,
因為我看到太多莫名其妙的規定,看到太多不可思議的作為,
那些規定、作為不是我會遵守的,
那樣的管理方式,適合你,但不適合我。

或許你會問...在這裡待一輩子到退休,然後呢?

我現在也不知道然後會怎樣,因為我只知道現在,
現在要堅持住正念,要提昇自己的心智,
修福修慧,這樣對自己的一生至少有交待,
面對任何問題,仍然一樣,用理性去看待,
那...要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嗎?
我想...我不排斥,有機會我一定會把握!
至於你現在的機會...抱歉啦~  我沒有很尬乙,就讓他靜靜的溜走吧!

十年後的今天,我不後悔沒有和你一樣,
在過程中,我認識更多人,也認識更多那樣的生活,
我不知道~是我還有放不下的堅持,沒辦法過那樣的團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