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聽演講】2014/08/27 跨產業沙龍@天地人文創

跨產業沙龍

這是活動的頁面,
http://tiandiren.tw/archives/events/0872%EF%BC%BFsalon%EF%BC%BF34

這是一個要感謝前同事的介紹的演講機會,
跨產業,一直是一個我很有興趣的議題。
在這樣一個競爭的時代,
我們不得不跨產業進行不同產業的整合與合作,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我很喜歡這次演講的主題。

很幸運的,我這次遇到的演講者,是這次跨產業沙龍請來的第100、101、102位演講者,
都是各個產業的皎皎者,每個人的演講都讓我刮目相看!

第一位講師:呂珮琦(Jennifer Lu):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製藥公司諾華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

第二位講師:張家銘(Andrw):雋永R不動產 Founder & CEO

第三位講師:廖承中(Melvin):騰顥資產管理(迷你倉儲)CEO

第一位講師的產業,完全是我根本沒有想過的產業,藥廠!
我平常只規劃工業區,至於工業區裏面的產業,到目前為止,我似乎還沒有遇到藥廠。
不過演講內容真的滿令人感到愉悅的,
畢竟,藥品,本身就是一件對人類好的事情。(只要不是濫用)
不過要懂得藥品,其實很困難,一個藥品的完成,更需要15年以上的實驗,才能夠上市。
而且,醫生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難搞的一群人之一,
他們只要別人說錯一次錯誤的內容,就不會再相信這個人了!
Jennifer最近在行銷的產品,是所謂的預防黃斑部病變的藥品,
不過,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其實是平時好好的保養眼睛,
能不用電腦就不用電腦,沒事,看遠方!

第二位講師,張家銘,是我第二次見到他,
雋永R不動產,其實就是在做房仲的工作,但大多數是空間的租借,
從房子再生的過程之中發現房子的價值。
不是都更公司,也不是賣房子的公司,
是把蓋好的房子,房東不再使用的房子,出租出去的公司
其實,政府單位擁有許多蚊子館,我覺得,都可以來委託雋永R來試看看,
讓他們幫忙想想空間活化的方式,
讓空間創造出更高的價值!

第三位講師,Melvin,迷你倉儲的CEO,
聽了他的演講,你會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現在,是不是走在自己想要走的路上?
從職能治療師到金融業再到分析師最後走到倉儲物流業,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走出自己在規劃的舒適圈裡面,
因為我目前能想到,我可以跳槽的行業,好像就一直在不動產業打轉,
如果要我走去金融業,每天看著股票數字,每天分析著多到不行的公司,我應該很快就掛點了,所以,人應該要感到滿足,能夠在ESD這樣過著周休二日的生活,我已經很幸福了!
重點是,迷你倉儲,好像是比不錯得生意,不過背後需要雄厚的資本,才有辦法回收,總之,希望迷你倉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