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廢文】四年一大亂之第六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


我剛好這段時間放假了,我有時間可以慢慢收看台北市長的政見發表會。

我知道大數據很重要,但是你不能只看數據,不能只用數據來判斷事情,你有看過一個P值的故事嗎? P值只能說明兩個數據之間高度相關,但是,兩者之間的數據能不能用來作為對未來決策的參考?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研究,數字的來源。

我覺得柯P政見有問題的地方...

  1. 反對廣設托兒所,現在公立托兒所只占1%,但是又為什麼要公辦都更,讓公營住宅提升至5%...
    住宅和托兒當然是兩個不同的問題,但是兩者之間的取捨,沒有講原因
  2. 強調資料透明
    但我懷疑台灣人誠實的程度,因為,我們都愛在人死掉了之後,才敢說我對他有多麼的崇拜...
我覺得山東老伯的政見有問題的地方...
  1. 我實在聽不懂你在說些甚麼...
  2. 對不起...我沒能讓你領回兩百萬保證金。
我覺得4號候選人政見有問題的地方...
  1. 一直說自己可以代表第三勢力,要大家突破藍綠的框架
    但是...光是交通的改善(松山接象山)、公營住宅的提供等等,我覺得台北市不只有這些問題啊...
    具提的作法是有提出來,不過你有想過這些做法要多少錢嗎? 預計吸引多少人使用?周邊土地取得?相關土地、產業提升的方案是?
  2. 然後...我很快就把他跳掉了
我覺得馮光遠的問題...
  1. 對於配偶的問題,這...選市長的確是和枕邊人有關拉,只不過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聽到政見內容呢?
  2. 恩,民主的確是一個值得省思的東西,我們選給誰誰誰,只是這四年,他也沒有太嚴重,只是我們願意用甚麼樣的方式過這四年?
我覺得連公子政見有問題的地方...
  1. 最重要的目標是讓台北成為一個經濟發展的城市,過分強調自己可以和周邊城市簽約,我很害怕簽約的城市都是上海、北京、深圳等等。那些我們本來就已經很依賴了,我們是否可以走出中國大陸的陰影,將自己行銷給更多的城市?
  2. 推動都更,都更不是只有一坪換一坪,最好是可以一坪換兩坪
    人貪心是無上限的,個人覺得容積獎勵要合理,不可以造成周邊公共設施的負擔,一坪換一坪可以,你要花更多錢保養周邊的公共設施,同時,提供出合理的配套設施。
然後,對不起其他候選人,因為我真的不擅長看又臭又長的電視政見發表,我把你們都快轉過去了...

好了...我自己也是政府的幕僚,我很負責任的提出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但我也還在摸索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法,以後,哪位要是當選了,我一定竭盡所能,監督你!!!!!!你最好給我說到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