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資料來源: Movie 123
我很落伍的到昨天才在看等一個人咖啡,
我看完之後覺得...這三小~
想當初,我還在電影院門口聽到一家人的爸爸大聲地說...
等一個人咖啡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國片了!

我實在是不懂九把刀...
為什麼要把一個愛情故事講得這麼的莫名其妙?
為什麼一直要從人家頭上變出香腸和豆花?  煩不煩阿?!!

電影裡面,我覺得好的,大概就只剩下賴雅妍很帥這樣而已吧!
因為她說...分手是因為了解自己所要的,沒感覺而分手。
(這好像以前在饒夢霞的課程裡面也有提到這一點,哈)

電影裡面主要有三條故事軸,
一是男女主角,阿拓學長和李思螢...(螢火蟲的螢 沒搞錯吧?)
二是等一個人咖啡店老闆、老闆娘,老闆變成鬼(他硬說自己是天使),老闆娘癡癡等後
三是黑道老大、老大的女人...(暴哥與金刀嬸...)

第一個故事軸就很蠢阿,
阿拓學長是個奇怪的變態,為了愚蠢的事情和別人打賭,然後浪費了不知道多少的人生。女主角暗戀奇怪的鬼,自以為的把阿拓學長的種種投射在鬼的身上。兩人不知陰錯陽差地錯過了幾百次。

第二個故事軸稍微好一些但也沒有好去哪裡,
因為人鬼殊途阿,人死了不能復生,為了一個死人而耽擱了自己的一生,雖然故事浪漫,但還是覺得...老闆娘,你怎麼這麼想不開阿?

第三個故事也很好笑,
老大的女人因為老大說她煮得菜不如夜市的快炒好吃,就因此憤而離家十六年,但所幸兩人對彼此都還存著愛情,竟然沒有因為十六年這麼長的時間而分道揚鑣,結果是在幹架的時候,金刀嬸來救老大,老大說出對不起之後,兩人就此和好...

或許,我們都很喜歡這種追不到、陰錯陽差、嘗了又嘗、猜了又猜,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案例吧!
可是,這些故事到底有甚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我看不出來,需要高人來指點...

電影關掉之後,靜下心來思考,
我覺得,我真的很容易被俊男美女的外表給吸引住,然後就一直看下去了。
突然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膚淺?
然後再來看看彭明輝教授談電影與人生的時候,
我就覺得,我應該重新練過才是...我差人家好大一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