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腦洞人生】10/12捷工處心得

我這個月已經有好多公文都無法發出去惹~~
原因大致可以歸類為兩個,

一、長官無法裁示,要我們再開協調會,協調之後再簽出!
我最無法接受這個原因,長官領這麼多薪水,理所當然就是要來決定政策方向,
沒有肩膀承擔,就只是一直靠承辦協調來,協調去的,不覺得很弱、很浪費時間嗎?
那我付你這麼多薪水是要幹嘛拉!!!

二、因為長官太忙碌了,在長官家卡關很久,然後就放著了~
我覺得我可以體諒長官忙碌,
但如果真的太忙碌,更應該把業務好好的分工合作,
而不是同仁加班趕工,長官卻仍然準時上下班,時間到了就馬上落跑。
這樣,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然後時效過了之後,卻反過頭來責怪承辦人承辦太沒有效率。
那就展期展到爛掉吧~

是否,就是要學著一事無成?
因為不做就不會犯錯,然後想辦法讓別人cover!(嘆氣~)

然後,我這個月去剪了小男生頭~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覺得小男生頭很帥氣這樣而已!

最近工作起來,覺得長官的想法很容易發散,
一下子要這樣,一下子又要那樣,
一開始覺得要全部變更為捷運系統用地,
一下子又覺得只變更捷運穿越的部分,
一下子又想要公共設施多目標,
煩捏,從我進去捷工處你們就一直變來變去,
到底是想怎樣?!想清楚再下決定,好嗎?

再來是,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以前合作起來還不錯的老師找上我,
希望我可以去他的公司上班,
因為時間適逢中秋佳節,
我想,這就是一種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概念吧!
我會認真思考這個提案的,
畢竟,一直考不上公務員,這樣不斷的浪費自己的時間,好像不是辦法。

最後,其實同一個公部門在做事情,事情並不會比較順利!
(因為都市計畫容積率與公共設施多目標找碴而來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