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這就是人篸】10/18 週記...我與長官吵架了

本週 實在過得太精采了,先把月心得轉為週記囉!

這禮拜二晚上,大概是晚上八點左右吧~
我在長官要下班前,大聲的說了一句,
「什麼,你要回家了!可是我的府簽還沒有簽出去耶!」

然後長官就開始發瘋了...
他對著我咆哮說...
好啊,那你現在把檔案寄給我啊!
我留下來改行了吧!

約莫過了五分鐘...
蔡小希,為什麼檔案還是沒有寄過來?
你不就是希望這樣嗎?
我留下來加班,你們下班,這樣可以嗎?

歐,我只好認真的在半小時之內,
把府簽改出一個雛形,讓長官來批閱,好消消他心頭之火   >"<

這樣來來回回,
這中間他還默默的念我說我都不長進,
一個簡單的東西都要搞這麼久!
大概改到了十一點,我終於把府簽給搞定,
長官也願意蓋章讓我簽出。

過了大約兩分鐘,長官又在發酒瘋了...
蔡小希,這就是你希望的工作模式嗎?
我陪你們改到三更半夜,要我每天都這樣盯著你嗎?

我不想說話,因為我覺得人在生氣的時候,
最容易做出錯誤的決策。

但長官逼我說話,
我並不想要你這樣盯著我們,我只不過覺得府簽非常急,
連局長都緊迫盯人了,
要我和你都活下去的方法,就只有熬夜寫完這一途了!

我的諸多抱怨其來有自,
我相信你很清楚,
我對你抱怨我沒有主管加給、我沒有工程加給、我只是暫僱但每天都待的比誰都晚,
白癡才看不出來我抱怨的主要原因是...
長官,我的工作太多了,為什麼要我職等最低、薪水最少的笨蛋留下來加班,
而不是你心目中考績甲等、最有長進的爛芭樂留下來做?
你這是什麼神邏輯?
還說我和某某人工作有重複的嫌疑,
這什麼說詞啊?明明就是你工作分配有問題!

好啊,那就讓我和爛芭樂交換工作吧,
反正不就是這樣咩!(一笑,達成協議,已午夜十二點!)

結果,隔了兩天,
長官又變心了,
要我吞了好不容易移出去的工作,
所以原本的工作沒有變少,反而增加了,
好不容易從我身上移出的用地取得,現在又回到我身上了,
還在開會的時候,公然稱讚爛芭樂是本科最有長進的傢伙!
還要我自己和某某人協調出一個你滿意的工作分配方案。

歐,原來如此,
原來你就是要我學著一事無成?
因為不做就不會犯錯,然後想辦法讓別人cover!

這一切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