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吃喝玩樂】高雄五郎時食、丁當演唱會(搭錯車)

 

來了來了,高雄好棒,好喜歡高雄的五郎素食餐廳,
今天認真把每個擺在我前面的食物、東西都拍照了~
加水會長高的紙巾~~  長高的時候好可愛^^

傳說中的素鮪魚握壽司

傳說中的星鰻握壽司
法國三寶~
南瓜海膽
燒烤金針菇
炸生蠔(這個超酷!)
干貝
茶碗蒸
無澱粉薯條(這個也超酷!)
起士焦焦
味增湯
先來分享一下五郎的定位方式,
在前一個月15日,11:30開放inline預約,
因為每個時段只有11個名額(名額少到一個可憐...)
神手我妹很幸運的預約到5/15  11:30的場次(真是太幸運了~)

五郎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素食日式料理,
簡單說就是一個好吃好玩又有趣的用餐經驗。
好吃應該看照片就知道了,
素食很少有做得如此精緻的料理,
好玩又有趣是因為可以和主廚們互動,
主廚們會在用餐的時候和用餐客人隨時互動,
真的超級有趣~
這次是吃1,000元套餐,份量非常剛好,
甚至有一點點飽(甜點紅豆湯就吃一半還要留點胃吃方師傅羅宋...)







再來寫一下下午看《搭錯車》音樂劇的心得,
這次剛好朋友有多的票,又因為ibon這可怕的系統,
是售出了之後演出前10天才能退票,
演出前10天不管你是什麼原因就都不能退票,
所以我運氣很好的,等於撿到一張招待票~

要說這是音樂劇嗎?
我覺得不太像,他比較像是丁當流行歌曲大串燒,
網路上有朋友說這是「用劇串場的演唱會佐豪華舞台華麗歌手精美服裝
太精闢了,以至於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心得。

劇情大綱大概是阿美從小就想當歌星,
但是因為阿美的身分是孤兒,
唱片公司於是把阿美打造成假留學生,
結果就被大家發現阿美其實是亞叔靠資源回收養大的小孩。
其他的感情線就...感覺只是為了讓丁當唱歌而編的劇情。
阿明從小暗戀著阿美,
時君邁(作曲家)愛上了阿美,
阿明他爸因為救阿美而死去,
阿明他媽沒有再嫁但愛著亞叔。

想不到吧,
這麼普通的劇情還是可以讓台下的觀眾看到淚流滿面,
我只能說...跟我看同場的觀眾朋友們哭點蠻低的。
認真要說的話,
我只有當亞叔知道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默默地跟阿明他媽媽說:
我有話要跟你說,因為有些話現在不說,以後就沒機會說了。
然後就開始唱《牽手
可是牽手的歌詞跟你們現況不符阿~~~~~~~

或是我其實...
只是想看言行怎麼設計舞台,
只是想看張芳瑜(阿明她媽媽)演戲,
只是想看黃匯森(阿明他爸爸)跳舞,
只是想看張詩盈跟OD(唱片公司天后和唱片公司老闆)鬥歌,
只是想看黃奕豪(群演裡面的小群演)裝忙,
哈,為什麼我只看到這些苦魯和其他演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