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看戲心得】勸世三姊妹,虎尾同心公園讀劇版

 「行好路,行好步,陰間路哩丟賣回頭。」

2021年的最後一天,我在雲林虎尾讀劇中度過了大半天。
勸世三姊妹...真的真的太精彩了。

在疫情的時候只有GLZMLGB釋出,
心裡面就好期待勸世三姊妹的全劇,
還好12月初看了疫情特別版,
光是線上版就讓我感動到不行。
吼~~~父女親情、姊弟親情,我真的每看必哭。

好喜歡張擎佳飾演的宋國珍,
用台灣格以和音樂老師的互動,
每次都讓我笑到美叮美噹。
更喜歡的,
是她把長姊如父母演得好真切、好揪心,
嘿,宋國珍,明明沒有父也沒有母,怎麼還是常常有人喜歡問候你的父母?
我就是我們家的父母、我就是我們家的靠山。
怎麼有辦法用歌聲化成拳頭,就這樣狠狠的揍進我的心。
印象最深刻的,
是她和宋國豪(黃奕豪飾演)被綁架的時候,
宋國豪被罵死變態的時候,她跳出來說,全世界就只有我可以罵你死變態。
哈,這段既視感也太強了!
還記得我小時候和妹妹一起參加營隊,
營隊裡面別人家的小孩在嘲笑我妹妹死胖子。
結果我就衝過去把別人家的小孩架在牆上,
說...你才死胖子咧!憑甚麼說我妹胖。(我小時候根本黑道大姊吧!)
最讓我落淚的,
是她大聲地說,宋德正,你連死都不願意讓我罵。
爸爸和女兒都沒有機會對彼此說出愛,
還好,還有牽亡歌可以好好地唱出來。
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可以把心中對彼此珍愛的心情唱出來。
然後最後唱的天天想你,又更催淚了。
結果今天睡一覺醒來,
滿腦子都是 「行好路,行好步,陰間路哩丟賣回頭。」

阿,不小心就打成一大篇作文了,
還有一堆演員心得還沒打耶...
就讓我留在下次當面跟你們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