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讀書心得】列車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Train

我誤看了一本排行榜第一名的書~
原來,我的口味和一般大眾這麼不相近啊!(嘆)



作者: 珀拉.霍金斯
原文作者:Paula Hawkins
譯者:王欣欣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5/07/30
語言:繁體中文


我覺得我對那種以天記事、敘述型的小說,提不起太大的興趣,
可能是因為那樣的敘述方式太過片段了,感覺還沒有交代完整件事情,一天就過了,讓人提不起勁。

故事的結局的確很令人訝異,但也就僅止於此了,
整本書的故事大綱
其實就是列車上的女孩(但我覺得他不應該翻議成女孩,她明明就結婚了!)
因為自己對於前段婚姻的執著,所以自己每天搭著火車遙望自己以前和前夫居住的房子,
但又怕自己觸景傷情,所以...她看著隔幾號的鄰居,
結果有一天,鄰居沒有正常的出現在列車風景裡面,
又剛好,她看了當天的社會新聞,剛好就是每天出現的列車風景之女主人
而女主人有外遇的事情又這麼剛好的被列車女看到,
列車女莫名其妙的把這件事情告訴警方、列車風景之男主人,
又這麼巧,
列車風景之女主人外遇的對象,
竟然不是列車女所看到的亞裔男,而是自己的前夫,
又這麼巧,
列車風景之女主人就是被自己前夫所殺害,
還想嫁禍給列車風景之男主人。

列車女最後莫名的想起來,
列車風景之女主人死亡的那個晚上,
她剛好目睹了前夫與列車風景之女主人談判,
而前夫現任太太也在這時候腦袋突然秀逗,
決定要來和腦公前妻一起來對付腦公,
所以...
列車女和前夫現任老婆就聯手把腦公給殺了,
還用了正當防禦的謊言,
讓自己免於被關,但也一輩子活在謊言之下。

歐...整件事情,根本就是列車女對前夫執迷不悟所帶來一連串不幸的社會事件,
真是太可怕惹~~

最可憐的是列車風景之男主人,太太被殺就算了,還惹的自己一身腥。
最活該的是前夫,對婚姻忠誠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還落得自己被殺的下場。

以上,無聊的讀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