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這就是人篸】365+150 我受不了這些歪扭的事情

1.關於協議價格這件事情
   我其實很不屑地政司對於我們協議的態度,
   都一直不給個痛快,
   結果導致需地機關用一種扭曲的方法在追求所謂協議價格,
   然後,連長官都想用兩套估價方法,
   找一個比較高的來給地主。

   這不叫公然圖利,什麼才叫圖利?!

   在我看來,這種方法,
   就像考試作弊一樣,讓作弊的人得高分,那努力賺錢繳稅的人就活該嗎?

2.關於不公平、不正義的事情
這兩天,我發現我的正義感超強,
平常在看電影有人不乖乖排隊,我頂多就是白眼瞪他,
並不會特別想要去制止他。
大概是我太有耐性,沒有等超過一天,所以就沒有去制止他。

但是,上週四,我就非常不能忍受,
我發現我排了將近兩年的車位(從前年10月就登記排隊了),
因為常常找不到管理員,所以一直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排到,
直到六月初,我看到明明比我晚來,排隊應在我後面的主管,
竟然把車子停在樓下了!
我辛辛苦苦排了快兩年的停車位,竟然硬生生的被兩位主管給佔走了,
這讓我感到非常的生氣,氣到我都想開車去撞牆壁了!

所以星期六晚上,我就傳簡訊給主管了,
我想知道這中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的車位怎麼會被黑掉了?
結果,來了一個讓人更生氣的答案,
主管A因為聽到管理員的遠望,希望把車位給真正有在“通勤”者,
所以,請主管A去調查一下哪些人是在排隊名單裡面真通勤的人,
主管A都沒有調查,就和主管B說,我看你是真通勤的人,你去問看看有沒有車位,
結果主管B就去問了,就真的有拿到了車位,
所以,他們兩個就開開心心得去登記了六月的車位。

以上,我覺得我有病,病到連這種鳥事都拿來生氣,不過是個車位而已啊~

3.關於一些應作為而無作為的事情
有些事情明明該做,但某些人卻一直拖延著不做,
而某些事情明明會激怒對方,但某些人卻一直做,
我實在無法理解,或許,等我哪天當了管理階層,才會了解這心中的歪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