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這就是人篸】體悟,人生不只是正義而已

這幾天過的驚天動魄,
我只差沒有動手打人而已,
我想,我的確心胸不夠寬闊,
沒有辦法原諒插隊的人。
即使插隊的人是無心的...

那天,
我們去超市買東西,
有小孩衝過來從我的前面插隊,
幸好,他阿罵很懂禮貌,(我不是在罵人...)
跑過來制止他孫子插隊,
不然,我大概也會對小孩子大發脾氣。

或許,
是工作壓力太大,
或許,
是我有很多溝通做不好,
所以,在累積很多東西之後,
我在正義這關就卡關了。

我為了這件事情,
不只是諮詢了法師,也去看了醫生,
在這一關,我很感恩,
感恩我身邊有這麼多願意聽我抱怨的朋友,
以及阻止我做出後悔舉動的朋友,
我有一個體悟,體悟到人生最大的追求,不只是公平正義而已,
還有內心更大的平靜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