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這就是人篸】365+180生平第一次颱風值班

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很難想像,我安然的度過了尼伯特颱風值班,
在局內的值班,其實並不會很緊張,
不過一口氣要值班12個小時,還真的超級累!
我最佩服的,是我們這組的組長,
他竟然可以在這12個小時裡面,呼呼大睡超過一半的時間。很酷吧!
這讓我有一種體會...他的人生、他的職位,就到此為止了,不會更高了。

在這個月裡,我覺得我最重要的功課,是要把工作從人生中抽離一些出來。
然後好好的享受人生,人生應該是快樂的,因為離苦才會得樂。
看不慣一些拿了國家的薪水而在那邊打瞌睡的人,
看不慣一些拿了人民的納稅而在那邊陽奉陰違的人,
看不慣一些只會考試而不會做事的人,
但其實我何嘗不是這樣?
我也不過是到了一個只要用三分力氣就能做完事情的地方。
那麼,我應該好好的拿其他七分力氣,去好好思考我的人生,該怎麼離苦得樂。

最近常常聽不下去一些長官的說詞,
說什麼很看不下去,說什麼一定會幫你們爭取,說什麼我也覺得很不公平,
恩,其實這只是給你的糖衣毒藥而已,
他只是想要讓你覺得麻痺,麻痺在這一個骯髒的地方,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常打坐,其實有好處的,你會看到這一切有多麼的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