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讀書心得】只想一個人,不行嗎?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局
作者: 米果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1/10/14
語言:繁體中文

博客來的書摘...我覺得好經典阿!(紫色是我的心得和心中小宇宙畫面)

  米果說:「這輩子結不了婚,真的只是剛好而已啊!」
  米果說:「不結婚是神經病,你現在才知道!」
  米果說:「小鐘,很抱歉我無法替你生小孩。」
  史丹利說:「我一個人,關你屁事!」

  一個人不是因為條件不好,也不是市場滯銷品。〈對火紅的剩男剩女說〉
  一個人不是因為眼光太高,只是剛好沒遇到。〈對久久見一次面的親戚與同學說〉

  網路瘋狂轉傳的米果觀點,沒有要你變兩個人,或一直一個人,
  她只想說,請尊重我的任何選擇,請不要莫名的同情我,因為那也叫種族歧視!!

  一個人吃飯被排擠到邊邊角角?
  請學習阿部寬吃燒肉的氣魄!
        (蔡小希的胡說八道...吃素的我只好來霸氣的吃一個火烤兩吃!)
  被嘲笑揶揄結不了婚是眼光太高或沒有異性緣?
  就先讓萬箭穿心而過,再微笑以對吧!
  沒結婚被說會變成神經病怎麼辦?
  就是神經病啊,所以沒事還陪離婚的朋友去喝酒解悶!
   (蔡小希的胡說八道...我覺得結婚的人才是真的神經病咧!
          話說...結了婚卻離不了婚的人更是拿石頭來砸自己的一種經典)

  走出被逼婚熱區,一個人滾來滾去也沒人理?
  爽快地在屁股蓋上「此商品超過結婚賞味期限」印章,轉身去執行人生B計畫!
  陷入中年沮喪與寂寞危機?
  適應孤單寂寞的生活節奏,再提煉成旁人很難理解的快樂和勇氣吧!
  收到同學會邀請與喜宴炸彈真是不想去?
  同樣是花錢,還不如花個一千兩千去吃五星級自助餐吶~~~~
   (蔡小希的胡說八道...怎麼這麼有道理啊!我為什麼沒有把錢拿去買餐券?)

目錄
1 不結婚是神經病你現在才知道
2 小鐘,很抱歉我無法替你生小孩
3 逼婚如產前陣痛
4 一個人,不行嗎?
5 因為不容易被討好所以結不了婚也是剛好而已
6 這種時候有短暫幾秒結婚衝動
7 終身大事也應該有B計畫
8 嗨!前男友前女友
9 每個年代的婚促婆婆媽媽都很犀利
10 對結婚產生過敏現象
11 單身宅度報告書
12 不結婚的同事到底干你什麼事
13 嫁入豪門是怎樣啦~~~~(丟筆)
14 中年沮喪與寂寞危機
15 同學會跟喜宴真是單身者的夢魘
16 因為單身而被斥責好像也回不了嘴
17 親愛的,請以「不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吧!
18 初老跡象
19 和孤單一起變老吧!
20 London Hearts之熟女45才開始
21 變老,一點都不可恥
22 無緣社會與孤獨死
23 恐怖的婚活炸彈
24 好嚮往小田切讓的彩虹公寓
25 單身女和母親的終生戰役
26 單身開伙有什麼難的
27 最好是談那種無副作用的戀愛
28 對單身者祝福情人節快樂到底是什麼意思
29 領養孩子就能安心終老嗎?

心得:
這本書看得有點久...
有一點需要細嚼慢嚥的書,
雖然每一篇文章都像是單身一人的小murmur
但每一個字句都是過來人的血淚  哈哈
還記得我在2/14的時候po了這本書的封面,
然後好多好多的朋友都回應...
行!
准!
為什麼不行?

是阿,好像沒有什麼不行,
因為放下了結婚這個計畫,
不僅可以停止尋尋覓覓一個要一起過一輩子的另一半,
更可以開始真正的面對自己要怎麼獨活,
該怎麼樣認真的把自己的錢花光,
然後剛剛好的死掉。

認真地說,
我覺得我的個性孤僻,
喜歡到處趴趴走,
去世界各個角落玩一玩,
每個禮拜又是關心社會環境、關心國家大事
討論社會住宅/都市環境/經濟地理/社會企業巴拉巴拉...
上禪修班、去圖書館看書、學一學各式各樣的手做DIY,
吃早餐鬼混、上網買東西、每個月跑量100公里的大忙人,
實在很難找到一個人可以24小時/一周七天都要這樣陪睡的傢伙可以嫁ㄟ...

也可能,我是真的懶,
懶得去適應另一個人一起生活,
懶得去找另一個人
(因為覺得超級麻煩...光是想要吃甚麼就這麼難了,
還要找另一個人來為難自己...為什麼要這麼逼人?!)
懶得多洗一個人的衣服、
懶得多買一套餐具(也懶得洗...)
懶得多照顧一個人、
懶得多記得一個人的生日、紀念日...
懶得多去計劃另一個人的人生、
懶得多關心一個人的死活。(我可能每天都會期待他死掉...)
歐...我也不喜歡性生活...使人愚敝者,愛與慾也

所以,
看完之後也就是這樣子,
繼續一個人,過一個人該過的生活。
發願要把自己照顧好,不要造成其他人的麻煩,
發願要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出色,
至少不要變成社會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