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生命的意義?!

  這幾天精舍的梁皇讓我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物,我自己在心中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
在這些人物當中,選出兩個值得我尊敬的人;兩個讓我覺得討厭的人,然後分析一下,
值得尊敬的人當中,有多少個是學歷最高、最富有、最有權勢?覺得討厭的人,有多少個是學歷最高、最富有、最有權勢?

  因為我發現,我討厭的人當中,就是有一種人,只看權勢、學歷、金錢,雖然他們不是最富有或最有權,可是當這種人出現在我面前,討論著oo多有錢、xx用多好的包包、pp在哪個公司上班的時候,我覺得很不屑...真正做到不起分別心,很難!

  所以,我同時也問了自己生命中所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應該不是那些陌生人羨慕的高學歷、高收入更不是高權位,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只是學習過程中的附加產品罷了,本來就不是追求的目標,真正要學的是把自己的能力做最好的發揮,將善的、好的力量傳出去給身邊所有的人,讓大家都能夠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