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看戲心得】K24.台南人劇團

資料來源:台南人劇團

2015/11/7 一日文青之旅
你應該看得出來這裡是松菸吧!

今天下午兩點,我又看了一次瘋狂的K24!!!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很經典!
之前,我看的是建國百年版本,在華山,
這次,我看的是十週年復刻版,在雲門,都太精彩了!!!看五次都不覺得過分~

K24的開頭,從劇團排演莎士比亞的舞台劇出發,有一點劇中劇的感覺,但其實不只是這樣,
因為劇中劇的女主角同時也是總統千金,因為線報顯示有人要害總統千金,
劇中劇的演員,同時也是臥底保鑣,要保護總統千金的安危,
(可愛的巧合,總統千金和我妹同名,都叫Mary,我記得第一次看這齣的時候,我把K24當作Mary的生日禮物,我真是個天才~~),
當臥底保鑣就算了,總統千金就算了,劇裡面還有總統千金、羅密歐、男主角三角愛情故事(有沒有覺得編劇瘋掉了?!),
但又不只是這樣,因為要指導男主角男扮女裝(因為他要演奶媽),所以又特別找了一個演員指導,Sandy!!!(我覺得他超厲害的!)同時也是酒吧的紅牌,然後到後面,因為眼神父的Jay掛點了,所以他又來代班演神父。
結果你以為這樣已經夠複雜了嗎?不只,壞人那邊也有臥底的臥底~誇張吧!
你會覺得演員才九個,怎麼夠用~但他們的確就是這樣演了六小時,超厲害的~

不只是演員很瘋狂,要一人分飾多角,更厲害的,是旋轉舞台!
舞台有兩面,中間用拉門做區隔,不同的材質,就展現出不同的場景風格,
每一次舞台旋轉的時候,我都覺得他們太強了!雞皮疙瘩都要掉滿地了~
到底腦袋要有多複雜,才能想到這些舞台設計呀?!

戲裡面,有太多梗,一定要親自去看,才能夠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
瞎眼的神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又有一點精明的探員、搞笑的Rebeca(小辣椒),
毆,還有Sandy的助理Sera,這次模仿的好像是腦筋急轉彎的Sadness(憂鬱情緒),
說話說不清楚、又有氣喘、很容易緊張、很容易心情低落等等,真是太可愛了~

中場晚餐時間休息一個半小時也很威,
下午兩點進去明明就是大太陽,好天氣,


看了一半就覺得肚子餓了,幸好有晚餐時間~可以趁晚上參觀不同風情的雲門,
晚上的雲門,別有一番風情!
然後,這次有演員簽名會,我沒有買節目介紹,
但有偷偷的側拍了一下演員們,
他們在台上明明就很厲害,但換了衣服就一整個很路人~好親切啊!

如果你有空,我推薦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因為這實在是太瘋狂,太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