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佛法。出坡】2015.11.21-11.22中台出坡

出坡,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就是集眾人的力量,一起去做事。
我這次出坡去了兩個地方,九樓大光明殿以及洗碗區,很累~~~但很充實!

大光明殿,是供奉清淨法身毘廬遮那佛,整間殿堂只用漢白玉來裝飾,潔白的殿堂,彷彿就像走進清淨的淨土一般,讓人感受到無情說法有情聽的感動。

大光明殿堂兩邊的偈子:
本然清淨無明實性即佛性法法頭頭盡是禪機
法爾如是幻化空身即法身塵塵剎剎無非實相

是不是很厲害!!!

我整個下午都在用刮刀、抹布把殿堂的白色牆壁給擦過一遍,
光是一個殿堂就夠我們三個人忙一個下午了,更何況是師父一個人!

另外,因為我們這一組太強大了,所以除了下午打掃殿堂的坡務之外,
我們還在用藥石之後去支援洗碗區,
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因為,我大概把我一輩子會用到的盤子都洗完了吧!
一小時之內,我大概洗了一百個鐵盤子,
然後洗完之後,還要把盤子扔進洗碗機裡面再洗一次,
最後,要有人檢查洗碗機出來的盤子是不是真的乾淨,最後才能拿去消毒、烘乾。

我們要洗多少次盤子,才能和幾百人結緣,
但去中台出坡一次,就可以讓你和幾百人結緣,
完全就是划算!!!

晚上,還有見秉法師開示禪宗祖師行誼,
讓我們體會到,馬祖立叢林,百丈立清規的祖師行誼,
佩服禪宗祖師們的道風,怪歸怪,但非常的有趣,
尤其是石頭路滑,是石頭希遷與馬祖道一的互動,超有趣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