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跑跑人生】我的初馬...2017 32nd MUNICH MARATHON

Yeah!!!我終於完成我人生中第一場馬拉松了!!
覺得我自己真是酷斃了!!
好佩服我自己啊,我怎麼有辦法完成這麼長距離的馬拉松阿~我真是太強了~~~("自戀狂"蓋章)

當初自己只是想著...
阿...沒去過德國,用參加馬拉松這個藉口順便去玩一下好了,
所以我一直抱著當觀光客的心情去的,
結果我還真的滿觀光客的  XDDD

話說,為了這場馬拉松,我足足準備了一年了~
從一開始練習,才跑2公里就覺得好遠啊,
真心覺得可以完成馬拉松的人根本是神了吧!
而且他們應該天生有跑步配備吧,
腳怎麼都不會壞掉阿?

一路練習到現在,
還記得去年才剛跑完台北馬拉松的半馬,
我的腿就痛得去看醫生,
膝蓋痛...還一度懷疑我一定是的了ITBS吧(結果是肌耐力不足,過兩天就不痛了,好瞎!)
鐵腿...跑完一個禮拜還跟Zombie一樣,怎麼可能完成42.195公里,
所以只好卯起來認真練習,
不然都花好幾千元報名了,
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咧!(根本就是被一個省錢歐巴桑心態搞得自己不得不參加...)

真心覺得馬拉松真的需要好大好大的毅力(這真的是我嗎?我怎麼可能這麼有毅力阿?!),
結果才剛跑完慕尼黑馬拉松,我竟然又在尋找下一場馬拉松了(一定是腦袋有"動"才這樣吧?!)

慕尼黑馬拉松的起點是1972年德國奧運的會場,奧林匹亞運動公園!!!
竟然就是史上奧運死最多人的一次...(覺得恐怖,會不會有幽靈陰魂不散啊?)
算了,反正是白天起跑,就算看到就當沒看到吧!
運動公園好大好漂亮,台北小巨蛋+田徑場根本就看不到人家的車尾燈阿~



 




馬拉松的前兩天,
我和我的馬友友竟然在馬拉松EXPO玩半天,
發現好物~運動眼鏡!(之後再來介紹)
還物色各式各樣防雨設備,
誰叫我在台灣根本沒有雨中慢跑的經驗(誰要雨中慢跑阿?神經病才這樣吧!)
偏偏德國人好像都愛淋雨跑步,怎麼都找不到厲害的防雨設備,
一件雨衣賣2€,太搶錢了吧!!
可是有免錢的BMW鑰匙圈,太划算了吧!!
結果,
我們就請台灣朋友王隊長快遞兩件台灣雨衣(他們剛好從台灣出發要來德國南部玩耍),
還發明了浴帽+台灣雨衣+膠帶貼跑鞋這招,覺得厲害~~~


馬拉松的前一天,
就先用傳統服飾小跑步當作熱身,
跑完之後,
有免費的Brezel和無酒精啤酒可以喝!覺得開心^____________^
由於馬拉松EXPO還在進行中,
我們還扛了兩大袋加起來只要10€的義大利麵回飯店(到底是在逛EXPO還是超級市場阿?)。


因為BMW博物館根本就在捷運站旁邊,
所以就順便去逛了一下BMW博物館(進去不用錢耶~歐巴桑心態馬上浮現...),
而且因為怕逛太多腳酸影響隔天跑步,所以我們早早就回飯店去耍廢...
晚上就在直播膠帶貼跑鞋中開心度過了。

馬拉松當天,因為馬拉松10點才起跑(不像台灣6點就開始,前一天根本不能睡覺阿...)
愉快的吃了超大份量早餐,8點多才從飯店出發去起跑點,
到了會場,指標都不說到底要去哪裡寄物...
我們傻傻地先跟別人一起排隊進了Olympia Hall(想說寄物應該是在一個淋不到雨的地方吧!)
事情當然不是我們想得這樣,
Hall根本就還是EXPO的地方,而且一大早也還沒開始營業咧,
於是我們又跟著另一群人流,去到了Olympia Stadium,原來終點這邊才是寄物的地方啊!
等我們完成寄物竟然已經9:40分了,我的老天鵝阿,我們應該要去起點準備了吧!
寄物的地方,原來就是看台下方阿~~

我們跑得很慢(5個半小時完賽),起跑點被分在D、E區,
一到了起跑點,有A、B、C,奇怪耶,怎麼沒有D、E?
ㄚㄚㄚ...因為跑太慢,所以不用D跟E了,跟著前面跑就好了(不是這樣子的吧...)
我還以為我要一個人跑了耶,結果我和我的馬友友就一起開心的跟著B區起跑了(10:10分起跑),還比C區10:20還早10分鐘...搞笑耶~


因為提早別人很多就起跑,中間還遇到超瞎的事情,
就在我們大概跑了15KM左右,還在英國花園繞阿繞的,
我們突然感到後面有大軍壓境的龐大腳步聲,
原來是4:15完賽的Pacer在我們後面...然後一大群人就這樣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  =.=
瞬間...我就看不到那群人的車尾燈了,果然是提早我一小時完賽的人啊~~
我應該要練三輩子才有辦法跟到吧!
起跑的時候拍到的Pacer...結果他們好快就追上我了

還好賽前有練習,比賽過程真的算是滿順利的,2.5小時就順利跑完半馬的距離了~
應該是天氣涼快,再加上慕尼黑好漂亮,到處都好可愛,
而且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覺得越跑越興奮害的  >_<
可是比賽到了大概30公里的時候,
我的腳好硬阿...他怎麼有點不聽使喚,開始覺得腳痠,
而且肚子好餓阿~~~
每跑一公里,就開始期待自己趕快跑進下一個補給站,
然後從頭到尾所有的補給都吃過一輪,
我的馬友友應該覺得我在餵豬吧...
香蕉!!!巧克力!!!餓的時候都覺得好好吃喔~~
尤其是香蕉,怎麼這麼貼心,還幫我剝皮~
一定要拿兩根才對得起補給的弟弟啊!

就在跑到40公里的時候...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阿~怎麼跑著跑著就已經40公里了,
好感傷喔,我怎麼就要跑完了阿~~
在最後500公尺的時候,
大會好棒,
還建了一個隧道,
用雷射光和感人音樂,鼓舞著每一個快跑到終點的跑者!
我都要感動的哭了~~~
衝出隧道之後,還有阿嬤和她女兒溫馨的跑在我前面~~~
歐~~
阿嬤看起來已經7~80歲,還有辦法跑全馬~~~而且一直跑在我前面,
覺得阿嬤好厲害!

最後200公尺終於看到計時器了,5:28:00,耶!我跑進了五個半小時!!!
後來我們還去雷射刻字,
原來我的成績是5:17:35...
傻逼,我都忘記把一開始B組10:10分才起跑的時間扣掉了!
時間又提早了10分鐘,哈哈哈哈,覺得好得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