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文章轉貼】《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唱衰台灣」聽得很煩嗎?讀這本,你能有憑有據的回嗆! | 蔡依橙

《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唱衰台灣」聽得很煩嗎?讀這本,你能有憑有據的回嗆! | 蔡依橙:

自認為讀後感寫的肯定沒有蔡醫師厲害,所以咧,
我貼了連結,
我喜歡蔡醫師每一段的白話翻譯,
有自己的想法又不會距離原作者太遙遠。
摘錄網誌裡面的一段文字,

本書潛台詞


如果用白話說出本書的潛台詞,應該是:



「你是不是看那些唱衰台灣、唱衰年輕人的言論很不爽?我跟你說啦,那些都是書沒讀通,事情沒想清楚才會那樣講。我從世界各國的例子,講給你聽,他們講那些,真的沒道理。我點出來你就會知道多荒謬了。」

「對,台灣不完美,但說老實話,台灣沒那麼差。把自己國家罵到一無是處,才顯示高尚、有智慧,那真的有病。謙虛不是自卑。你總要真實認識自己,才會有自信,才會看清楚自己該往那邊走。」

「台灣目前遇到的困境,就是最低的水果摘完了。有些人成天謾罵、有些人要跑去別人的果樹摘、有些人還想把自家果樹賣給別人。但真正重要的是,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家、我們自己的樹,用智力與志氣,做出工具,上面還有好幾層的水果,等我們去摘。這才是正途。」

「對!現在的狀況,你真去搭梯子、做工具、產業升級,還會被人唱衰,甚至笑你傻子。我寫這本書,就是要告訴你那些無謂的批評有多虛,以及用知識與學問給你們力量,告訴你,你做的,是對的。」

大概是這樣。

看完是不是讓你很想要翻書呢?
那就去翻吧~
'via Blo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