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讀書心得】哪啊哪啊~神去村 夜話|神去なあなあ夜話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幾年,很喜歡三浦紫苑的小說,
接觸三浦紫苑的第一本書,是2013年很紅的強風吹拂(連結是我以前寫的讀書心得,現在回頭看覺得滿有趣的)
這次,也是托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福,館藏真的算很豐富,而且手機app還算堪用,順利的預約到這本書,只花了兩天就把書看完了,
我本來對這個奇怪的書名沒有甚麼興趣的,
(又不是萬成目學...怎麼大家都叫這種奇怪的名字啦!)
但因為對三浦紫苑的小書還算有信心,所以就閉著眼睛借來看了,XD


看完之後,
原來,那阿那阿是這個意思啊~(請自己去看書  哈哈哈哈)
還好我有借來看耶,不然誰知道阿~

神去村夜話的敘事方式還滿有趣的,
是用作者的第一人稱,
用電腦打字、寫日記的方式,
假裝有讀者在讀著自己的日記。

神去村是一個以林業為主的村莊,
所以,第一人稱就是一個從橫濱過去神去村工作的小屁孩,
可能是我自己也很嚮往在大自然生活吧~(可是一離開都市就會很想念24小時的7-11)
然後書很快地就被我翻完了,
神去村夜話這本書,簡單的來說,
就是紀錄作者在神去村裡面遇到的各式各樣神奇的事情,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會相信這些事情的人,也太迷信了吧~
但這些事情發生在神去村,就會覺得好像也滿有趣的,
不相信好像真的會很慘,那就相信一下吧!
書的最後一章,
其實是小屁孩的愛情故事,
在小說的世界裡面,
男主角就是會有神一般的威能,
這部小說雖然男主角還是有扭到腳,還是會被女朋友(抱歉,她不是女主角,整部小說的女主角感覺是一個老婆婆)小小的拒絕,
但最後還是讓男主角成功的追到女朋友了~

覺得作者很會安排小說的章節,
讓你讀完第一篇之後,
會馬上想接著讀第二、第三篇,
想知道故事接下來會往甚麼樣的地方發展下去,
而這些故事彼此之間都有一點點的關聯,
所以,也會加深讀者對第一篇的印象,
然後,大概就會和男主角一樣,愛上神去村了,想一直在神去村工作下去。

推薦給喜歡大自然的人,
雖然書裡面沒有太多介紹大自然的內容,
但多少可以知道林業人有多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