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從征萬里走風沙


從征萬里走風沙,南北東西總是家;落得胸中空索索,凝然心是白蓮花。
--元.耶律楚材
這邊有解釋,很簡單!大家可以去看看。

那天去佛陀紀念館抽的籤,因為...我不知道該不該換工作,應該給自己一個動力,我想他大概是說,不管去哪裡都是一樣的,只要與人為善,南北東西總是家,保持著這念心,能知能覺,就是最珍貴的蓮花!

有些人說...去考公務人員,思考之後,公務人員有的是保障,但是和我的個性實在差太多了!不適合我...

另外還有一個人的演講,我也覺得很棒...
鄒駿昇...在下筆前,多想想!】
再來談談,我為什麼會想要換工作...
因為他們做的題目都太吸引我了!

看到題目,就會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看到討論對話,就會會心一笑,想到,哎呀!我要說的就是這些;看到各種願景與規劃策略,會覺得好棒!我也要參一腳!

考慮了很久,從四月份合作一直到七月份,一直思索著是不是要換工作,中間打聽過,問東問西過,這算是被挖角嗎?不,我覺得我的腳被挖了種在那邊了,很久很久,內心這麼澎湃過了!但我也害怕,自己能力沒有這麼強大,需要再磨鍊磨鍊自己的能力,再提升自己的能耐,能在這裡待著,我覺得都是厲害的!

這,大概就是善緣齊聚吧!這麼多的好人,這麼多厲害的人都湊在一起,怎能不一起幹出一番大事業呢?你說是不是阿!?

TED機構中,有一篇BLOG文章題目是《Larry Smith:為什麼你無法獲得理想中的好工作呢?》,他分析的原因有兩個面向,1.因為我們沒有找到摯愛的工作,2.因為人際關係成了自己的絆腳石。

文章裡有一段話:「沒有人可以成為追求夢想的阻礙,無論情感如何緊密,都要學習在離別時堅定放手。你是你,更必須做你自己,而不是依附著誰的誰。我希望是你實現夢想的驅動力量,而不是你的牽絆;我想看著你振翅高飛,而不是如地面螻蟻般埋沒在人群中。

每個人必須保持追求卓越、不斷自我突破精進的意念與熱情,才能在每一次生命機緣中成為令人傾慕的發光體。不為別人的眼光評價,潛藏在內心裡那股不願居於人下、不向平庸低頭的天生優越與價值,就該讓我們走出安逸、迎向挑戰,為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與承擔。

「我的寶貝,放手,是我們要共同學習的生命智慧。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張開翅膀,安心而堅定的高飛遠颺吧!」

因為我害怕換工作之後,工作沒有預想中的順利,和其他人戰鬥會感到挫折,公司沒有想像中的成長,害怕放掉原本經營的人際關係,害怕別人說我做了錯誤的決定,害怕失敗,害怕嘗試。

但是,這都不是原本的自己呀!活在當下,不論成功或是失敗,迎向挑戰,沒有任何人、任何理由能夠阻撓我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