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電影】傻瓜大哥再出擊

這部片很酷!因為有幾個原因,他是三個傻瓜的導演來編劇、執導的,有許許多多令人反思的地方,有抨擊現在印度的制度、政府的行政乃至於印度對於自己國父的看法。
我原本一直想不起來我星期天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原來...我花了三個小時在看這部電影,哈!我大概有一點老人癡呆吧~  或是我也快要看得到國父了,笑。

主角一開始為了追求女主角,所以無所不用其極的call in 進到女主角的電台回答關於甘地的問題,並且騙了女主角說自己是一位歷史教授,女主角在他的蒙騙下,相信他真的很喜歡甘地,也真的是歷史教授。

殊不知...男主角被迫要去告訴女主角事實,這個過程就不說了,等待有興趣的人去看,因為這是電影精華的所在啊~

當然這是個結合愛情、友情的喜劇片,你大概不會因為這部片子而流淚,但我覺得導演很會編劇,而且中間穿插的音樂、印度歌舞劇和它們的台詞都很有意義,是一個可以細細品嘗的小品電影。

雖然電影的手法有一點類似《偶滴神啊》,但我覺得在思考的層面上比《偶滴神啊》更為深入,大概是甘地的形象不錯的關係吧!裡面也有參雜一些心理醫學的見解,讓整部電影的邏輯更完整,同時也破除了部份對於甘地迷信的觀念。

哈,看了心得之後有沒有很想要看啊?
可惜這次沒有連結,只有youtube的預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