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創業】以後自己的事務所想做的事情

1.以開發與更新主導方向,提供都市設計策略與願景

因為看過很多計畫、研究,其實給了很多願景,還有其他的執行機制,甚至連責任權屬都寫好了,到最後卻沒有執行,規畫報告書真的就變成了報告書,放在書櫃裡面,沒有作用了,到底,我們每次在寫短、中、長期的策略的時候,真的有想要落實規劃的願景、目標嗎?所謂的開發策劃,應該要能很快的使用,讓開發進場,經濟活絡才是,但總是策劃個半天,結果卡在很怪的議題上面...電壓不夠、私有土地尚未整合、經費沒下來。

或許,這是我進到新公司之後才想到的事情,新公司的確也讓我看到許許多多規劃公司的困境,也讓我知道創業其實不容易,要彙集許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好好做,事情才會成。
想要把各種規劃做得更好,提供都市設計、都市更新策略,將過去平面的思考轉為立體的空間思考,讓都市規劃能成功,而不只是報告書而已。

2.農村再生

我相信,好的都市發展是:都市和農村都有很好的發展,你會想去都市,同時也會想去農村。
我想說的是,農村不會是沒落、住著老人小孩的可憐地方,農村是我們發現自然、發現人與土地對話的地方,所以要作農村再生,讓都市不論在市中心或是農村都是令人嚮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