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工作】捷工處一周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去到公部門,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的新奇。

  1. 首先,有一堆奇怪的層級,從股長、科長、副工、專委、總工、副處、處長巴拉巴拉有很多奇形怪狀的職稱,然後你其實從職稱看起來,並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樣的東西。
  2. 第一次寫公文要用尿布包起來,以前在華升或是ESD,因為編制很小的關係,公文很容易就發到最上面,根本不用甚麼奇怪的紅色、黃色、藍色、白色尿布包起來,但是在這裡,就算不怎樣,也還是要用紅色包起來!因為,在長官眼裡,只有一種顏色。
  3. 申請雜物,其實他不是雜物,是叫做消耗用品,要到網路上面去申請之後,才有人會把東西放到妳桌上,神奇吧!
  4. 上廁所也要刷卡,不然你就要繞一大圈才能回到自己的座位,這樣的動線規劃,竟然還說自己是交通規劃單位,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是抱怨文...
  1. 上班第一天,就有奇怪的大哥一直纏著我,問我適應得習不習慣,我哪有辦法這麼快的得知我是否適應這裡啊?
  2. 上班第四天,就被奇怪的大哥要了LINE,小女身性害羞內向,於是,我在給了之後,就把它封鎖了!
  3. 劣幣逐良幣的情形,在一個大公務體系當中,是必然的存在滴~~~
  4. 我好像得到一種閒下來就會開始想東想西的病,然後天生不喜歡溝通來溝通去,很喜歡直來直往的人物。這樣好像很不適合當規畫師  XD
  5. 說話都要非常的有藝術,這就是社會阿!
然後,我覺得我一定要撐下去。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