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工作心得】第一次見到嘟尾會人民陳情的場面

我今天真的是開眼界了,
我覺得人民真的好可憐唷,連表達自己的機會,都好薄弱,
今天我第一次見識到了人民陳情的場面,
他們醞釀了半天的情緒,到了嘟尾會裡面表達意見,
結果竟然只有5分鐘可以發揮!
歐,除非我是大表演家,
不然我怎麼有辦法把我對政府的不滿在這短短的五分鐘表達完整!!!
連TED talk的演講都有13分鐘,
如果他們只有5分鐘,我還真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把自己對世界的貢獻一言以蔽之~

難怪阿姨要把自己的媽媽、哥哥、弟弟都找來,
都要來住在市政府樓下,要政府給他一個公道~
但是,政府並不是在做壞事啊!
政府是要幫他變更為可開發用地,
是要幫他把舊房子改建,變成一棟新房子,
有電梯、有花園、有管理委員會,
你知道的,要在原本的地方,不花錢就可以有一間一樣大的新房子,有多困難!

然後,我也發現了另一個問題,
就是旁邊的鄰居們,都很愛來亂,
只要變更的不是我家,就管他去死,多畫一點是一點。
很可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