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文章轉貼】佛教的淨土法門 跟 基督教的信我得永生 有何不同?! @ chiameiHuang世界 :: 隨意窩 Xuite日誌

佛教的淨土法門 跟 基督教的信我得永生 有何不同?! 



在我二十三歲以前 我是信仰天主教的 我曾經待過天主教的小修道院,在我十三歲那一年

看盡了人生有很多的不平等的地方,

例如 同樣是同一個父母生的小孩 為什麼父母對不同的小孩 的態度跟愛都不同?!

為什麼有的人一出生就是生在尊貴家 有的人出生在貧苦家?!

為甚麼 有的人出生就孔武有力健康無病 有的人一出生就連病纏身?!

人究竟生從何來 死應該往何處去?!...

我每天在國中後方的大操場 望著對面的公墓 想這些問題,

但是 小修道院裡的生活 沒有辦法解決我這些疑問,

直到 遇到佛教 的因緣果報的道理以後

我才知道 維繫世間的公平正義 不是那些 神 派你到這世間的考驗這些 是似而非的理論,

而是 因為過去生 的因果造成今生的結果,

這一生的因緣果報 如果應用得當 才能改變將來 下一生的結果;

世界上沒有 天生的釋迦 也沒有自然的彌勒;

這個世界 每個人都用口業跟暴力 來解決自己當前的 公平正義的問題,

但是結果大都是---因為自己的福報因緣不夠 反而造成更大的禍事出來!

佛教的智慧 來自於 佛陀 對於空性 還有 緣起智慧的基礎 發展出來的!



基督教的信我得永生 是 一種緣起 跟 佛教的淨土的緣起有何不同?!



最大的緣起的不同 在於發心!

基督教的信我得永生給人的期盼是 這一生死後要去天堂去享樂的,

但是 佛教的淨土 要去的條件 第一個就是菩提心,

也就是 去淨土的學校去上求佛道 是去學習佛的智慧的,

然後 淨土結束以後 不是甚麼都沒有了

還要到十方世界去成佛 去教化眾生 是要去作佛的事情的 是要服務大眾的!

這兩者的發心 不同 果報也不同!

有這樣的觀念以後 才不會發生 對於這兩者間有何不同的誤解!

所修學的淨土法門 才會知道 要努力的方向!



佛教中的三種根性的人學佛往生,

有因為佛的慈悲而往生,

有因為深厚的佛法實踐跟佛學的基礎而往生,

不管 是因為佛的慈悲 蒙佛的加披而往生 還是 因為實踐深厚佛法基礎原理的道理而往生,

淨土法門都有明確的告訴大家

往生淨土的方式

產生淨土的佛法原理

淨土中的果報跟境界是什麼?!

跟 基督教要人往生天堂 是不一樣的!

因為 佛法要人清楚明白 所有的原理 然後 破疑生信!



往生淨土的人有幾種:

第一種 是愚夫愚婦

大字不識幾個 別人說什麼 他就作甚麼,一點懷疑都沒有,這種人 一聽到淨土法門 馬上就相信 一句佛號 從頭念到尾,便得往生,但是 這種人 很少



第二種是 上根利智的 菩薩乘願再來 倒駕慈航的,

他 前世的修行 因為 本身就已經相應是淨土法門 也會因為一句佛號馬上相信 一句到底 也能往生,但是這是鳳毛麟角之輩



另有上根利智的人 也是再來的菩薩 一聞其他法門 一聞千悟 除了弘傳他所熟悉的法門,因為 因緣 一遇這個淨土法門 也是用他所熟悉的法門來驗證跟弘傳淨土法門,也是能往生,如明清很多的祖師跟往生傳中很多的大修行人都是此類 但是此類的人也不多



第三種人 是大部分的一般人---

一向 狐疑多見 不容易輕易相信 任何的佛法,就必須 以禪 以教 以種種 善巧方便 以符合他根性的法門作為接引 ,後令入淨土法門;因為 淨土法門 甚深難信,如果不能斷疑 不能深信,所以 才用種種方便,以 淨土為正行 其他為輔行,一樣可以往生!



如果 沒有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的佐證 跟 六波羅密 等種種的薰修,試問 淨土法門 跟 基督教的信我則能永生 有何差異!?這也是 當初 西方老外 剛接觸到佛教的淨土的想法跟存疑---往生淨土 跟 基督教的信我得永生 有甚麼不同?!



淨土法門跟信我得往生的不同,

在於 淨土法門有深厚的佛法佛學 這些智慧跟修證 做為基礎 而發展出來的,

就跟 彌陀佛 在因地時 還是法藏比丘的時候 以佛法為基礎 創建了四十八大願

然後修種種行,才成就 西方的極樂淨土!

所以 西方淨土學 是以整個佛法做為基礎

包括往生的條件 方法 成就 都是以佛法為基礎的,

跟 基督教的 只要相信他 就可以往生基督教永生的地方 大相回異!



因為佛法是 智慧的宗教,是 正信 正法的宗教,所以 印祖 念佛得力以後 也要精讀大藏經,做為 導引眾生的接引的方便;因為 眾生根性 八萬四千種,所以 菩薩必須 百法明門 千法明門 萬法明門 來接引眾生 然後導歸極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