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讀冊】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作者: 志銘, 狸貓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15/08/05
語言:繁體中文

過年連休九天假,是個看書的好日子!
今天看的是一本很逗趣又輕鬆的書~
有一隻和我一樣住在汐止的貓,他就像上面圖片說的一樣...胖,
但從書裡面感覺,他是個和藹可親的貓阿伯,
我本來對貓沒有什麼興趣的,
(因為我覺得貓是一種忘恩負義的寵物,任何人對他好他就跟人跑了...)
但是,身邊幾個朋友家裡面都養了非常親人的貓咪,
才讓我對貓咪的好感度提升。

這本書簡單的介紹黃阿瑪家裡面的成員是怎麼來到黃阿瑪的後宮,
以及每一隻貓的習慣、喜好,(從來沒想過這樣也能出成一本書!但事實就擺在眼前!)
是個適合週末窩在床上閱讀的簡單小書。

這隻貓咪還有Facebook帳號以及6萬子民,厲害耶~(比人還厲害!)
雖然我主張不養寵物(因為我很害怕他離開的時候,我會放不下)
而且我覺得,雖然TNR是必要的,但買賣某種程度也是需要的,
以收養代替購買,很多情況下只有米克斯,
買賣可以保有貓的純種DNA,
某種程度下,我覺得是有需要的...(以上好像太言重了)
但是閱讀這種毛小孩的書籍,還挺療癒的!
對我這種放假就放空腦袋的人來說,
還真是一個不錯的休閒讀物。

以上...話說,黃阿瑪出了第二本書了!
叫做後宮交換日記,應該也和第一本一樣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