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做了一個夢

Day 1
要來上班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了我在高中教室考國文,國文題目大致上是閱讀測驗,
測驗我們從前面的文章中閱讀了什麼樣的知識,
文章裡面不知為何,出現了「工璷」二字,
而後半段的考題,理所當然會問到,請問這兩個字在文章中所代表的意義,
不過,很不巧的,考題裡面的「ㄍㄨ ㄥ  ㄈㄨ 」卻是這麼寫的「功夫」,
所以我就很自然地去問了監考人員(國文小老師)
說這題目出錯了,沒辦法選,應該送分,
就這麼巧,國文小老師竟然剛好是某位我不是很尬以的同事,
就暱稱他為小確幸先生好了...(這樣應該不會知道是誰了吧~)
因為他常常狐假虎威而且心臟偏一邊的情況頗嚴重,
他去詢問了國文老師之後,(但其實他沒有,只是自己下判斷而已)
就宣布說:
老師說這兩個字是相通的,無論如何要從中選一個答案!

登愣!這不知為何就觸碰到我的敏感神經了,
我在夢中竟然不顧我考試卷都還沒寫完,
就直接對著小確幸先生破口大罵:
明明這兩個詞文字完全不一樣,
你當我們大家是瞎了嗎?
這樣還不送分,是把大家當猴子一樣耍嗎?
而且你根本沒有去問過國文老師,
憑什麼認定這兩個詞是一樣的東西?
拿出證據來說話呀?

就這樣...我在夢中痛罵了小確幸先生。

應該是他平常做人太糟糕了,
在過年前還沒經過其他人同意,
就擅自的亂拿東西出來分送給他的親戚朋友以及宦官們的關係,
而且...竟然還沒有分給其他人!!!
以至於,讓我在上班前,
竟然會在夢裡就對他破口大罵...

Day4
夢到了我們在嘟尾會和委員們討論的情形,
嘟尾會的委員不知道哪裡來的突發奇想,
把一支鉛筆分成了好多段,

一段黑的  一段胡蘿蔔  一段黃瓜

分別代表著公地主、私地主A、私地主B

是一個圓餅圖比例的概念,

然後對著PPT質問我們說,
為什麼我們不把鉛筆裡面黑黑的部分也拿來分給地主?

我們的回答也很奇妙,(用想的應該是對的,但我其實沒計算過,所以不知道結果會怎樣)
就打出另外一張圖,是把公部門分配比例也拿出來分配之後,
這樣的分配比例反而對土地相對少的地主來說可分配到的數量也就少得可憐,
反而是那些大地主(感覺夢中這位地主應該是魏姓壞人...)可以分得更多。
相對來說不公平,況且政府看起來也只是讓利給大財團。

所以...最後我們竟然為自己的方案辯護成功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