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這就是人篸】第四年了,依然不捨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常常去山上發心,一大早就要起床,你為了不讓我們睡過頭,你都沒睡。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去參加小星辰夏令營,我們因為拜父母恩重難報經哭得唏哩花啦,你只是笑笑的說,你才知道喔!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跟你一起去上禪修班,一起窩在師兄的卡車上面,就這樣,我們上完了好多期禪修班。

還記得小時候,當我考試緊張到睡不著,是你陪著我一起誦普門品,陪我度過難熬的夜晚。

還記得小時候,是我說我想要出家,那一年剛好十八歲,傷透了你的心,第一次和你打架,第一次離家出走,是你和師父勸我要把大學念完,好好念書,才能報答父母深恩。

考上研究所回到台北,我才知道你的病這麼重,才知道你這麼辛苦,我只能陪你回診、一起睡在病房裡面,只覺得要讓你好起來,但其實你撐了好久...好辛苦...,研究所終於畢業了,謝謝你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知道,跟弟弟妹妹比起來,我和你相處的時間最多,我應該感到幸福了。

工作之後,我們搬家,要準備好多事情,要買好多東西,幸好有你,我們順利的搬家了。

今天,又想起你了,
是石師父的清明法會,師父說讓你當超薦壇的代表,我幫你答應了,幫你供養石法師。
是傳秀要幫和尚做帽子,她問說,毛線要不要讓你發心?我幫你答應了,幫你供養和尚。
是石師父的八十八佛,讓我想起為亡者做些什麼的念頭,再參加一次做七。

還記得你往生的時候,
靚法師、石師父都陪助念了八小時,
精舍剛好梁皇寶懺,拜完,也剛好49天完。
剛好,大博物館動工,幫你供養了一點點。

總之,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蔡帥帥也很好,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