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這就是人篸】9/12

沒什麼好說的,顧問公司其實就是抄來抄去的一個行業,
奉勸各位老闆/老闆娘,有創造性的員工是寶物,請好好珍惜,
不然他們很快就離開了!

我自認為我是個有創造性的員工,
但是偶而遇到笨主管就會開始當機,
大約,是會當機當到主管變聰明為止。
然後,我通常會自己去尋找一個適合我的地方,
找到之後,我就會離開這個讓我當機的地方了。

這個月最歡樂的大概就是我所認識的最帥辦事員生日了!
只有一個:帥字可形容了。
恭喜他人生歲數又多了一歲,真是太棒了!
希望可以永遠開心。

另外本月份人事方面也有很大的動盪,
處長來了、副處長補齊了、本科人員調動、小小白取得了人事令等等,
人事最近應該很忙碌~

正當大家都就定位了之後,
我才發現我在捷工處這半年內學到的很少,
就像是過得太安逸的人生,
對我來說,安逸真的是一件好事嗎?或許是...又或許不是。
學會了奇怪的公文文書文法,
像是外星人才會說的八股文字,
奇怪的發文與存文,這真的是要夠龐大的組織才會發明出來的公文流程。
或許,我會待滿一年,然後去其他的民間機構再磨練磨練,
畢竟,只學會公文流程我擔心我腦袋退化,以至於無法自己開公司。

在我的心目中只有公有地、私有地、公私共有的土地分類,
但其實,土地所有權人的分類並不是這麼單純的,
他們有想開發、想投資、不想參與開發、只想領錢、只想一走了之...等等複雜的心情,
以前,在當土開人員的時候,我們想的是如何和民眾一同賺錢,
現在,當政府的土開人員的時候,我們想的是如何讓政府花最合理的錢,這樣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