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這就是人篸】這幾天,關於工作

我對自己說...
你要有慈悲心一點,
你想想,他都病成這樣了,身、心都沒有得依靠,
但你還有佛法、還有師父可以靠。
比他好很多了。

所以,
我這幾天深刻的體會到怨憎會苦,
那是真正的痛苦,
不過,不面對也不行,只是逃避也不對,
我,又回來面對了。

Cheers!

--
2014/9/4
我對ESD提了離職,
離職的原因沒有其他的,因為我對我的主管不滿,
我不喜歡他對我過多的要求與期望,
雖然,小公司好像可以學很多,但我有一種被揠苗助長的感覺

2014/9/6
我對老闆說好,我願意留下來,但我選擇去上海。
因為我想要換一個環境,調整一下我的心情。
我仍然選擇要面對一個我不喜歡的主管,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不能逃避的課題。

2014/9/10
我再次的對老闆說,我想去上海,但我身體負荷不了,
他的行程對我來說太忙碌匆促,不如這樣吧,
讓我留職停薪兩個月,我充電完成之後,我們再來面對?

2014/9/14
等了三天,老闆沒有回覆。
我決定不要把自己綁住,不要局限自己的視野,
世界還很大,我一定要走出去。
我把履歷開放,讓別的公司來找我。
別怪我狠心的放下ESD。

總結一下現在的心情...
我感覺公司沒有把我的離職當作一回事,
只是當我是小孩在吵鬧,
以拖待變的方式在面對我心中的不滿。
那我要讓你知道,公司沒有我,是你莫大的損失。

2014/9/14
老闆凌晨回復了,他說,可以,但要把工作告一段落。
我知道公司想要藉這個機會讓我成長,
不過身體一直在抗議,心裡面一直不爽快,
傳碧說:如果真的是想離職,提出離職信的當下,是解脫。
我好像沒有解脫,我心裡面也一直覺得我應該面對這個問題。

生活與工作要找到平衡,說的簡單,但做起來不容易。
我希望,我能夠在三十歲的這一年,找到這樣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