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聽演講】那些城市告訴我的事 陳夏民


其實這是一個集體的心理治療吧(大誤!)
沒有拉,其實是一本書:那些乘客教我的事。

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前後十年才完成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人(乘客)都是我們人生的一個過客,我覺得書寫得很精采。

印象最深刻的,是印尼那個城市,
印尼的helper,那個尊重人和人之間的界限,那個謹守著僱主與helper的本分,
然後,默默的服務。

然後夏民說著自己怎麼樣度過那個憂鬱的谷底,接著慢慢走出憂鬱的狀態。

突然之間,
我覺得工作和三十歲的門檻,當自己在跨越的時候,
就會覺得好累、好煩,
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顧問公司雖然刺激有趣,但工作的強度強大到我沒有辦法平衡,
突然覺得,那時候養老的生活,好像很不錯!哈

當一間顧問公司擁有很多的顧問時,
那會是怎麼樣的景象?
所以,我應該要努力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有辦法獨當一面?

這些課題都好大、好困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