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這就是人篸】在工作上如果遇到一個難以溝通的上司又不得不合作的時候該怎麼辦?

他們說...
你要有慈悲心,用七周緣慈的方式來轉化他們。
用最柔軟的態度去面對他們。

但是,
慈悲心應該是有限度的,
有慈悲心的同時應該是搭配智慧心,
因為你沒有必要把自己困在這麼一個難以溝通的人身上,
有時候,看開了也就放下了,
這次不得不合作,那下次我們就不要找他合作即可。

雖然佛法說要解冤釋結,有佛法就有辦法。
我遇到難以溝通的上司的時候,
我一開始會嘗試著溝通,
但是,當他的溝通已經超出我的負荷時,
表示我的道行還不夠,還要再去練一練再來時,
我寧可,先離職,換一下環境。
然後,再來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