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104年中元普渡、孝親月心得文

毆,我連續兩個週末都很忙碌,
畢竟,農曆七月份就是諸佛歡喜的日子,也是孝親月,忙一點,也是應該的。

我覺得,這個月以來,我唯一的心情就是“感恩”二字,
感恩三寶、感恩父母師長、感恩國家社稷,
一要感恩的是我的父母,
讓我可以在這麼好的環境成長,
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就帶我來親近道場,
遇到這麼多的法親眷屬,不用走很多冤枉路,
還可以有很好的環境學習佛法、學習出世間的學問。
雖然,媽媽不在了,但是她留給我很多心靈、精神層面上的寶物。

二要感恩三寶,
不是人蔘貂皮烏拉草,是佛法僧三寶,
如果不是三寶的慈悲,以我的個性很容易就跑出去吃喝玩樂了,
朋友約吃飯、看看老師、逛逛街...巴拉巴拉,很容易就隨五欲走了,
還好,我還知道每個禮拜排兩天,去精舍上禪修班,
維持基本的道心,
畢竟我超害怕師父一通電話來罵說“難道你的道心就這麼一點點嗎?”
哈哈哈,就算只有一點點也不想被罵啊~
就跟寫論文一樣,就算硬擠也是要擠出一點進度,
一點都不想要被老師說“你這樣不行,要重來”
最最最要感謝的還是師父,
因為師父的護念,才能讓我很堅強地走到現在,
不然媽媽離開的時候,老爸跑出去逍遙,
我那時候都要驚嚇到覺得我快要沒有家了!!!!

三要感謝這個國家,
雖然經濟好像有一點差,但至少沒有戰爭動亂,
可以讓我聽經聞法到晚上十點都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不過,我自己實在是太渺小了,
憑自己的力量沒有辦法做到這麼多事情,
能做的,就是替父母、師長誦誦經,
希望他們能夠藉著三寶的慈悲,離苦得樂、增福增慧。




另外我覺得今天住持和尚開示有一段我非常的認同,
他說出家並不是什麼都不要了,
出家,反而是修一切善!因為修一切善,所以才成佛,
如果出家是什麼都不要的話,那麼佛教應該要發動戰爭,把世界毀滅才是啊!
但是相反的,他反而是要大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很酷吧!

有興趣的人,我私心推薦星期四晚上可以和我一起去上禪修班~
因為是男眾師父,不推薦對不起良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