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這就是人篸】老闆是個詐騙集團人

我要用這篇網誌來記錄老闆詐騙的事情。

  1. 拿到一個案子就聘新的人。
  2. 做完這個案子,我就讓你留職停薪。
  3. 如果是個人健康,公司有很大的彈性可以調整上班時間。
  4. 來台灣演講,順便來台灣度蜜月吧!
  5. 你真的超好用,報告書寫不完了!來義務幫忙一下吧!
  6. 等我們業務大一點,上海接到工作,我就把你送去上海!
結果是...
  1. 拿到的案子半大不小,所以沒聘人
  2. 案子永遠沒有做完的一天
  3. 個人健康?我才沒有在管你咧~反正看醫生也是你自己出錢。
  4. 其實是來當勞工==,根本不叫度蜜月呀!
  5. 報告書最後還是沒寫完啊~  所以你薪水就少拿一些囉~
  6. 上海還沒有穩定下來,你先留台灣吧~
我如果是老闆,我會怎麼樣面對這樣的事情呢?
如果員工很好用,我是否應該用更高的薪資來留下他/她?
還是用各種詐術讓他能留一會兒是一會兒?
希望我們都能遇到好老闆,不要再把員工當作流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