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法會】2015年慶讚中元 孝親報恩大法會之一生一定要當一次總功德主

我說...師父,我今年剛好有一筆錢,讓我發心供養吧!
師父說...發心來當我們法會總功德主,你來帶動。
我二話不說...好啊!

然後,我就是這樣子成為這次法會總功德主的



就是這樣,我當上了這次法會的總工...歐不...是“總”功德主。
然後就收到下面各式各樣的問題了~

小珞,
你怎麼會想發心當總功德主?
是師父逼你當的,還是你自己要當的?
你還這麼年輕,是你家裡面拿錢出來給你當的嗎?

不瞞您說,我從很早就在規劃當一次總功德主了!!!!!
這筆錢,我存了六年,是我出社會工作以來存到的錢,
本來就想要供養給道場了,只是剛好現在這個時節因緣,我能夠有機會當一次總功德主。
存錢不是很容易,但是佈施更不容易,
你覺得你多久能夠遇到一次百人的大法會讓你能夠和這麼多人結緣?
你覺得要讓一百人吃飽喝足順便修智慧,你要花多大的力氣、時間?
我覺得,當一次總功德主,就可以讓你省去很多麻煩,一次獲得很大的福報和智慧。

而且,藉法會的因緣,正好是考驗自己修行的功力,也是最好的機會。
以菩薩修六度來說好了,
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
這六樣可以在一次法會同時獲得提升,物超所值啊!

佈施...佈施金錢、時間、體力等等都是佈施,如果沒有師父舉辦法會,我就沒有機會佈施。
持戒...在法會期間,我們誦經、念佛、吃素,讓身口意三業清淨,不在外面造惡業,如果不是法會,我們大概是在外面吃喝玩樂吧!
忍辱...從早上誦經拜懺到現在,應該算是一種忍辱吧!
精進...從早上誦經拜懺到現在,應該也算精進吧!
禪定、般若,誦經持咒這些功德,就是在累積我們的修習禪定、般若的資糧,好讓我們能夠早日契入佛道。
世間上還有比這更好的事情嗎?可以捨一得萬報的,我想沒有了,

所以,結語就是,一生一定要當一次總功德主,因為太划算了,太難得了,太開心了!
所以,下次師父邀請的時候,請你很乾脆地就答應當總功德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