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這就是人篸】8/12滿七個月心得

這個月沒什麼特別的,在政府部門,有很多很奇妙的報告書會被你看到,
而且,這些報告書常常裡面都是白紙印著黑字,
但其實黑字是沒有內容、意義的,很神奇吧!

然後,我也發現,有很多人終其一生的目標,就是當公務員,
他當公務員的原因,只是因為大學時代念了相關科系,
發現學長姊都是去公部門服務,
結果,就自己也跟著去補習班、去考公務人員。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超可怕的~
如果,你選填自願的時候,是你自己想要的科系,那也就罷了!
但是,如果選填自願時,並不是你自己想要、自己所愛的科目,那很可怕,
因為這很可能代表你對這樣的工作並沒有熱忱!
對我來說,做自己熱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重要,
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那自己在工作的這三、四十年,到底在做什麼?要的是什麼?
我不懂~~雖然當老闆也很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另外,鬼混的人很多,所以,考進去了也不一定是好事,
因為會做事的,就做到死吧!

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月我老闆請假一週,
但我們並沒有因為他請假而變得悠閒,
反而,有很多外邊來的奇怪報告書要審查,
不過...原本鬼混的人變得更鬼混!還莫名其妙的開了重要的會議。
 我真不知道我該拿這些人怎麼辦了~~~

0729...本日長官經典名言:
「什麼時最重要的公文?」
「可以改分的就是最重要的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