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台北。新店】大富翁人生

昨天和高中同學們去了新店玩了一個下午的大富翁,
果然有些東西還是舊一點的好玩,
紙上大富翁雖然沒有電腦的精明,
沒有阿土伯和孫小美的搞笑,
但就是一步一腳印買土地、蓋房子,老老實實的當大富翁就是了,
而且,二十年前的大富翁,中華民國還是一大塊像一隻母雞,
被關的原因還是因為支持匪區共產,
這是我們二十年後萬萬想不到的事情!

這也讓我想到我們的人生,
三年前出社會時,我想也想不到我自己會想要創業,
而且還默默的看了無數的創業書籍,偷偷學著管理、規劃,
我知道我自己的經驗還不足,還沒有專案管理的能力,還沒有太多人事上的經驗,
現在我還在累積能量,希望能在三十五歲之前,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讓各位有理想、有夢想的人,一起在小小的工作室內實現夢想。
我,只是想在這一生中,在我手上完成一個都更案,就算是心滿意足了。

就業的過程中,我接觸了土地開發、財務試算、都市設計、室內設計,
有時候,我迷迷糊糊,還搞不清楚業主的需求為何,就把事情完成了,
這算是我的福報大...但也不想再這麼迷糊的過去了,
北投案、天母案,都這樣默默的進行中,
我希望能有一小小工作室,從頭做起,透過這幾年的人脈、經驗累積,
我們一起為這塊土地盡一點心力,
我喜歡,和理念相同的人一起討論我們的夢想,我們的未來,
還喜歡和各式各樣的人接觸,一起腦力激盪,
所以,工程師、設計師們、記者都一起來吧~  都市更新本來就是一個什麼都包的事情,
我萬萬沒想到,我竟然會做GIS與都更財務分析,
更萬萬沒想到,還包含了水岸三十年設計,這哪招?!
弄完,都已2043了~再過幾年劉得華機器戰警都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