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這就是人篸】長大了但還是很幼稚

最近觀察某些專案經理的行為與決策方式,讓我有一種感覺,
就是...有些人長大了但還是很幼稚!!!

舉例來說,我們有時候會不知道上面到底要看到什麼東西,所以,我們會找專案經理來幫忙確認想法、方案,以便讓我們交出去的東西是合情合理的,不會看起來像是沒有思考過、沒有邏輯的亂給。

但我有一次遇到的情況是:專案經理確認過,由專案經理提交出去,然後不合上意,結果專案經理眼睛都沒眨一下的就把我出賣了!說東西都是我做的,要我解釋為什麼不合上意。

我真是啞巴吃黃連阿~  是我做的沒錯,但我也有和你確認過阿!你如果沒確認就算了,怎麼可以幼稚到把責任規到我身上呢?

也還有另一種做法也讓我覺得幼稚...
那就是當專案經理有些事情不願意做、不會做的時候,竟然給我裝可愛!!
這哪招阿?  不是應該說:這我等一下來研究看看,再和你討論應該怎麼做!

還有另一招也是很怪的,
這是有關於在家工作的文章,但有些專案經理也很妙,就老是要把人關在一起作業,
把公司當成補習班或是幼稚園之類的地方,工作沒做完不准走!!!
這招我無法...我寧可在家裡,關一小時,把事情做完,然後默默的交給專案經理,我也不願意被趕去公司,坐在那邊被專案經理盯著作不出一點文章阿~~~

我對於人性實理解不深,真不懂為何長大了還可以用這樣幼稚的解法阿!


註:這裡講的專案經理並沒有特別指是哪一個人,我只是最近看了許多管理書籍之後,覺得可以用在部落格的文章中而已,請不要隨意的對號入座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