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這就是人篸】工作,到底是為了誰?

週末這兩天,因為鼻涕蟲纏身,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坐在床上思考我人生的方向。

最近,我的時間好像被工作佔據生命很大的一部份,
原本我以為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工作,可以很熱血的投入這個工作,
但是最近越來越覺得我好像沒有這麼熱血了!

一方面是覺得有腦洞的人越來越多,
看起來是虧本生意竟然一頭熱的栽進去,
看起來很忙,但是其實都在打混的腦洞人越來越多,
造成本來很有效率的人因為要cover其他人的作業,導致整體工作效率不彰。
工作越來越沒有成就感,越來越不知道工作到底是為了誰?

看來,只能繼續充實自己,有兩條路
一是往更高的地方爬去,往腦洞人比較少的地方走,
走向體制完整一點的公司,保護自己也保護公司。
二是自己創業,把沒有腦洞的夥伴找進來,像航海王一樣走向偉大的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