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佛法】誦經迴向?降妖除魔?我比較喜歡和善的那種

在台南的第一周,沒想到一轉眼就很快的過完了...

這禮拜比較驚悚的事情是,
除了演藝圈的歡歡自殺之外,還有另一個朋友的母親也是憂鬱症自殺。
自殺真的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因為除了自己痛苦之外,其他的親朋好友也不好受。
這是題外話,只是和病人有一點點點的關係。哈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有一天晚上,阿姨心情很不好的說,她這幾天要去臺北,
因為家裡親戚住院了,需要趕快去照顧。
詳細的病因我不是很清楚,但聽說是“急性白血病”

家裡面有幾個人有靈異體質,所以在親戚病倒的同時,
大家也都出來關心,我聽到的幾種說法都和憂鬱症的母親往生有關...

  1. 他太思念母親了,所以壓力過大才病倒的
  2. 因為在喪禮的期間被犯沖到,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3. 是他母親要把他抓走
下面的事情我是聽說而來的,
在他母親往生時,他第一時間就跳到池子裡面去救她,
可能是母親不知道自己已經走了,還在兒子身邊徘徊,才會造成兒子生這場大病。

但我沒有靈異體質,只知道佛教的因緣果報,但修行又不夠,所以也不會觀三世因果,
我只是猜測,或許是喪事這段期間,累劫冤親債主找到他了,好不容易可以向他討債,
我們能做的也只是誦經迴向,將誦經的功德回向給在加護病房的病人。

我比較不建議找降魔收妖的那種,
原因是...如果你今天遇到黑道討債,結果你找了更大的黑道來把它關起來,
原本是討到就結束的,它被大黑道抓走之後怨念或許會更深,
更深下次來討債就會討得更加的猖狂(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這麼說?)

總之,它會更恨你,所以,誦經迴向是一種講道理、正念的思考,
你不但送他一些功德,也跟他說聲對不起,請他原諒你,
再告訴它經書裡面的道理,是冥陽兩利的事情,可以讓他不再當黑道,離苦得樂,
如果你是黑道,你會比較喜歡遇到哪一種人?
如果你是被討債的人,你會用哪一種方法對待他?
恩,我想我會比較希望對兩者都好的方式...
最後...我還是來送個經迴向給在病院的人吧~
希望他可以趕快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