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這就是人篸】看別人分手有感

就在六月的最後一天,我以為六月發生過急性白血症已經算是多事之秋了,不會再發生其他什麼奇形怪狀的事情了,但是,事情絕對不是傻蛋想的這麼單純滴。

登愣,某小孩今年二十二歲,大學尚未畢業,年紀才和我妹差不多而已,結果今日因為和男朋友分手,而遠奔至台南療傷。(啊不就還好你還在唸書,不然老闆哪這麼容易放你一馬?還讓你療傷咧?)

只是因為某小孩放不下在一起五年的男朋友,哭得死去活來、肝腸寸斷,哎,關於分手,我覺得痛一下就好了呀,又不是人往生了,再也回不來了,何必跟這段感情過意不去咧?

啊,原來是不甘心自己這五年來的付出,因為常常為他擔心吃飯、睡覺,操心對方的學業、工作,還要擔心他沒有在自己身邊陪伴的時候,有沒有劈腿...

噢,好吧,我實在是不懂,自己的事情都要忙不完了,還要找一個不擔心你的人來讓你擔心,何必咧?(看人分手真的很容易想到何必這兩個字耶!)

在分手的時候很心痛,可以問問自己,到底,是哪一個心在痛?是執著在什麼事情上面?他真的適合你嗎?你有想要和他在一起一輩子嗎?沒有他的日字,依然得繼續活下去,世界並不會因為沒有男朋友的陪伴而停止轉動,時間並沒有因為少了某個人在身邊,而就這樣停止在這一刻,等你緬懷過去之後才繼續走動。

小孩,你必須學會獨立,自己面對自己,才能找到更好的另一半,今天分手並不代表什麼,只是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又有了新的經驗,要從這五年的回憶裡面學習到,你,是值得珍惜的,所以,別再想著你為他付出多少了,付出去的就是這樣了,愛並不會回來,但你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你身邊還有家人、朋友,他們都鼓勵你,分手後,才有機會找到更適合你的人!

這大概就是八苦裡面的愛別離苦外加求不得苦吧!我是不是太過理性了?所以才會這麼難找到知音?(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