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文章轉貼】睡在藝廊或馬戲團裡 京都5間必住風格町家旅宿 |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睡在藝廊或馬戲團裡 京都5間必住風格町家旅宿 


轉貼這篇文章的理由非常的簡單,那就是因為我有住過這裡面介紹的其中一間旅館。

它叫做鈁屋。

擷取部份文章中的介紹

錺屋若要說京都經典的町家民宿,錺屋的豐富感絕對是重要的必去住宿。屋主上坂涼子自25歲開始就承租老屋,因自己喜歡蒐集老物件,加上在町家民宿打工,因此有天生的敏銳與觀察度,衍伸出一間風格細緻卻又充滿驚奇的民宿。原本是賣藥的老屋,在經過整理之後,成為非常經典的京都住宿之一。
屋內最值得一用的生活家具,是入口左手側的廚房,廚房內有一原本附於屋內的爐灶,造型特殊,已是相當少見的老物。廚房內更有從各處二受市集蒐集而來的杯具、茶組以及烤麵包機等,坐在廚房內的四人桌上,感受老城京都的時光流轉,倒是讓人記憶深刻的風景。

是的,我去年花了兩週的時間待在京都,詳情請看下面連結:

【遊記】京都閒散之旅-前記


最後兩天,我們為了想要讓自己可以住在距離火車站近一點的地方,
所以我們自作聰明的搬去了鈁屋,
原本這樣搬家並不會造成什麼樣太大的問題,
我們出現的問題點在於...
我們搬家的那一天早上,京都下大雪拉!!!!
媽呀~~冷死我了!
雖然外面非常的漂亮,一片白茫茫的,
再加上傳統的斜屋頂,覆蓋上一層白雪的時候,
看起來就非常的可口啊~~

這時候你就可以體會,為什麼京都有這麼多的地下道、公共管道設施了,
因為冬天來的時候,需要遮風避雨的地方呀~~
地上我辦不到,地下道總可以挖了吧!
挖地下道的同時,還順便把暖氣系統弄一弄,
如此一來,人們走在遮風避雨的地下道時,
就不會感到寒冷,
順帶一提,日本的城市其實是很大眾運輸導向的發展的,
也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網誌:

當然,又擔心人在地下道沒事做(這是我亂想的...)
於是先弄幾間便利商店、精品店,
沒想到生意越做越大,連百貨公司都可以開在地下道,
於是,地下道就越來越方便,
越來越和京都的生活脫不了關係。
反觀台灣,除非一天到晚下雨,
不然我應該不會想要走地下道,走地下道要爬上爬下的,
而且又髒又臭,裡面又不知道著多少遊民和老鼠,
和京都比起來,我們的地下道連通,實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一笑)

'via Blog this'